東奧/為什麼「棒球」總是被踢出奧運?網一致認同1致命原因:很燒錢
為何奧運總不辦「棒球」,網友一致認為太燒錢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0年東京奧運在8日正式落幕,繼續火炬交接給下一屆主辦國法國,不過可惜的是在2024巴黎奧運「棒壘球」項目再度被剃除,要在奧運殿堂上看到台灣國球的選手至少要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。對此,有網友在PTT上詢問「為什麼棒壘球不受奧運青睞?」,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「小獅王」梅西轉戰聖日耳曼首秀時間曝光 周末可能隨隊到客場


東奧/為什麼「棒球」總是被踢出奧運?網一致認同1致命原因:很燒錢
有網友詢問為何棒壘球項目會時常被奧運踢出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有民眾在PTT奧運版發文詢問,為何棒壘球項目並非每屆都有舉辦,為什麼會不受青睞?原PO表示,一定會有人認為因為主辦國沒有奪牌機會,該國也不盛行棒壘球所以才刪除這個項目,但經過查證之後,早在之前2012倫敦奧運和2016里約奧運2屆都沒有棒壘球項目,2008之前都有,下次有棒壘球,至少要等到2028年,因此很疑惑「為什麼棒壘球不受奧運青睞?」。



東奧/為什麼「棒球」總是被踢出奧運?網一致認同1致命原因:很燒錢
中華職棒聯盟副裁判長紀華文,成史上首位奧運棒球裁判。(圖/翻攝自中華職棒聯盟官網)

對此,有網友回應推文留言表示「舉辦成本」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之一,「棒球太麻煩了,而且不是主辦國根本沒票房浪費錢」、「蓋棒球場,要浪費土地和金錢」、「棒球只有美洲跟亞洲在打,其他國家都不打,還要蓋一個很大的棒球場,奧運比完,就不會再用到棒球場,根本浪費」、「歐洲人不打,大聯盟不放根本只是藉口」。不過根據《關鍵評論》報導指出,明明很熱門的棒球,在奧運場上卻變得不熱門,且屢屢被踢出奧運項目的主要原因就是棒球在「歐洲和非洲國家不夠流行」,再加上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不願意開放現役大聯盟球員參加,使比賽時間重疊,大大降低了該項目的可看性。


更多新聞: 足球/梅西處處是商機!巴薩告別記者會拭淚紙巾網拍開價直逼3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