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中國獎牌數被美國超車失榜首!小粉紅崩潰:香港、台灣也加進去
美國總獎牌數在賽事最後一天超越中國,讓小粉紅相當崩潰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0東京奧運終於在昨天(8日)正式落幕,各國獎牌數成績也都塵埃落定,其中美國在最後一天逆轉超車中國以39金、41銀、33銅拿下榜首,而中國則是以38金、32銀、18銅以第2名作收,這可再次讓中國網友崩潰了,異想天開的表示「香港、台灣的獎牌也要一起算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為什麼「棒球」總是被踢出奧運?網一致認同1致命原因:很燒錢


東奧/中國獎牌數被美國超車失榜首!小粉紅崩潰:香港、台灣也加進去
中國獎牌數被美國逆轉,再讓小粉紅崩潰要加進「台灣、香港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本屆奧運的獎牌榜以金牌數量做排名,而中國原本一直保持第1的領先地位,卻沒想到在賽事的最後一天,美國殺出程咬金,分別在自由車、女籃、女排各再摘下1面金牌,最終以39面金牌數逆轉超越中國,讓美國連續3屆奧運獎牌稱霸。被這樣上演逆轉戲碼,中國網友再度不能接受,紛紛不甘心的表示要將「香港、台灣」的獎牌數也一起算進去「強烈建議獎牌榜國家隊、中國台灣、中國香港合併。38+2+1=41,第一」、「香港、台灣的獎牌也要一起算」。

儘管這樣,仍然有理性的中國網友表示,「你這樣給人一種輸不起的感覺」、「你自己思想不成熟就少發表自己的意見,不然丟人」、「本來台灣、澳門、香港就不是以中國隊的名義去參賽」;而其他國獎牌數方面,地主國日本則一共獲得27金、14銀、17銅排名第3,這也是日本隊史的最佳成績,台灣隊2金、4銀、6銅,位居第32名,同樣是台灣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運彩狂銷21億!小戴金牌戰賣6千5百萬、「麟洋配」賣破5百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