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奧運最動人一幕 銀牌得主「跟我來」手勢帶領難民同胞奪銅!
奧運最動人一幕,難民同胞拿海(右)和阿卜迪(左)相互鼓勵順利摘下銀、銅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奧運賽場上運動員除了為自己的成績拚戰外,「運動家精神」的意義卻更高於最後的成績,8日東奧男子馬拉松項目,奪下銀牌的荷蘭選手阿布・拿海(Abdi Nageeye),比賽過程中多次回頭關心身後的比利時選手巴希爾・阿卜迪(Bashir Abdi)並且擺出「跟我來」的手勢,最後帶領他順利拿下銅牌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梅西大巴黎30號球衣秒賣光 社群媒體粉絲1天激增350萬!


東奧/奧運最動人一幕 銀牌得主「跟我來」手勢帶領難民同胞奪銅!
拿海在馬拉松項目賽事中順利摘銀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根據外媒報導,拿海和阿卜迪兩人都是來自索馬利亞的難民,他們在年輕時就離開了家鄉,儘管代表不同國家出賽,但仍有深厚羈絆。在全長42公里的馬拉松賽事中,比賽過程剩下不到1公里的距離時,肯亞長跑好手基普柯吉(Eliud Kipchoge)遙遙領先,而拿海、阿卜迪與另一名肯亞選手切羅諾(Lawrence Cherono)3人爭奪銀牌和銅牌,而跑在前面的拿海則是回頭放慢腳步,朝向好友阿卜迪揮手,鼓勵他堅持下去,最後阿卜迪克服抽筋的困難,與拿海一同站上頒獎台。

東奧/奧運最動人一幕 銀牌得主「跟我來」手勢帶領難民同胞奪銅!
阿卜迪在拿海的帶領下,堅持到最後成功拿下銅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賽後2人開心相互擁抱,阿卜迪感性地表示「從以前到現在,我們互相鼓勵,就像隊友一樣」,更為好友拿海拿下銀牌感到相當高興「我對銅牌也很滿意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東奧獎牌不只被美國超車 游錫堃提「獎牌人口比」台灣大勝8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