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空手道金牌戰他完成「飛踢KO」卻被判失格!對手「躺著拿金牌」
哈梅迪一記正踢KO對手,卻被判「寸止」失格無緣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0年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75公斤以上級金牌戰,在昨天(7日)由沙烏地阿拉伯選手哈梅迪(Tareg Hamedi)對上伊朗選手甘扎德赫(Sajjad Ganjzadeh)。儘管哈梅迪全場壓制甘扎德赫,甚至還給對手一記踢倒對手的KO正踢,卻被裁判判定犯規,反倒讓倒在地上的甘扎德赫躺著拿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奧運最動人一幕 銀牌得主「跟我來」手勢帶領難民同胞奪銅!


東奧/空手道金牌戰他完成「飛踢KO」卻被判失格!讓對手躺著拿金牌
哈梅迪以一記正踢正中甘扎德赫,讓甘扎德赫當場倒地不起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這場比賽一開局就展現實力差距,哈梅迪開賽9秒就拿下「一本」,率先拿下3分,隨後再進帳1分,甘扎德赫只勉強再拿下1分,哈梅迪以4比1領先,隨後哈梅迪以一記正踢將甘扎德赫踢倒在地,對手當場暈倒不起,裁判開始讀秒。正當哈梅迪以為金牌到手時,裁判重新審議他先前的那記正踢,隨後認為哈梅迪違反「寸止」原則,認為他違規,所以直接判定失格,暈倒在地還被擔架抬出場的甘扎德赫反而躺著就拿到了金牌,哈梅迪當場情緒顯得相當失望,只能以銀牌做收。

東奧/空手道金牌戰他完成「飛踢KO」卻被判失格!讓對手躺著拿金牌
甘扎德赫被當場擊暈,甚至還被抬上擔架急救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在空手道項目中有所謂的「寸止」,那就是在擊中對方前的1吋距離必須收手,如果沒有收手就是犯規,而哈梅迪就是沒有收手,直接踢倒對手,遭判犯規。

東奧/空手道金牌戰他完成「飛踢KO」卻被判失格!讓對手躺著拿金牌
哈梅迪被判「寸止」當場失去比賽資格,讓他只能在本屆奧運以銀牌作收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中國官媒列林昀儒「世界強敵」 揭混雙遭日本擊敗的關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