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方公司開高3倍薪水她午休偷跑去面試!卻被主管抓包尷尬問:怎麼辦
有網友面試公司開出薪水較高,卻被現職公司主管抓包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許多人在職場上往往都希望能夠遇到條件更好的工作,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,而有些人會透過「騎驢找馬」的方式找工作。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因為自家公司的對手開了一份不錯的薪水給她,於是就挑中午休息時間偷偷面試,沒想到卻被上司抓包,讓她相當尷尬,當下不知道該怎麼辦,在社群媒體上詢問有沒有相關經驗的網友能給點意見,許多網友看到文章紛紛認為原PO不必過於緊張「不用想太多,公司來來去去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」。



更多新聞: 8月豪雨重創蔬菜批發價創今年新高價 高麗菜1顆飆破百元!


她午休偷跑去面試對方公司開多3倍薪水!卻被主管抓包尷尬問:怎麼辦
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午休時間偷面試,被現職公司主管發現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詢問,自己近日朋友介紹了她一間公司,她發現該公司是現職公司的競爭對手,而對方也開出了多3倍的薪水給她,所以她在思考後決定去面試看看,由於她不希望在面試新公司時,去聯絡現在的公司,於是在面試過程中對方若詢問相關的問題,她都一律回答不認識。沒想到現職公司的主管晚上就打電話給了她,詢問是否有投遞新公司履歷求職,原PO當下很困惑為什麼就公司知道這件事,原來才發現是她履歷沒有刪掉工作紀錄,因此面試公司就打電話給原PO現在的上司,詢問她工作的狀況。原PO知道後相當緊張,但也誠實以告,不過隔天要跟老闆開會,讓她不知如何是好,詢問「有人有經驗可以跟我說說我該怎麼辦嗎?」。


她午休偷跑去面試對方公司開多3倍薪水!卻被主管抓包尷尬問:怎麼辦
原PO表示對方開了多3倍的薪水給她,因此決定面試看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文章一出,立刻引發熱議,許多網友認為職場來來去去本來就很正常,要原PO不要過於擔心,也分享過去遇到的相關事件「我的主管曾經跟我說,他們都知道下屬要離職是很正常的事情,所以我覺得你也別想太多吧」、「我分享一個我同事的例子,我們也會在人力銀行找人聯絡面試,那時候我的上司說有看到同事在徵職,只是請我問她最近狀況跟是不是想換工作(有點像閒聊,後續上司也只是跟她聊聊狀況,因為有些可能因為疫情關係或是倦怠等等理由,但我覺得你不用想太多啦,公司來來走走都是正常的」、「找工作 來來去去很正常大家都想去更好的地方,你可能想太多了」、「本來就是員工權利啊,又不是感情或結婚,有能力往更好的地方去很正常」。


更多新聞: 他實測超商飲料抽獎300次 曝「0元」超驚人機率網直呼:意外的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