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2024巴黎奧運將接棒!LOGO、服裝等各大亮點一次搶先看
2024巴黎奧運將接棒,各大亮點一次看。(圖/翻攝自paris2024 IG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0年東京奧運於今天(8日)將舉行閉幕式,而下一屆2024巴黎奧運也準備接棒,該盛會除了先前曝光過的LOGO外,包括大會服裝、運動場設計圖等也陸續釋出,另外,已經完成95%的巴黎奧運也有許多特色亮點,讓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期待這場「法式盛典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實測超商飲料抽獎300次 曝「0元」超驚人機率網直呼:意外的高!

自從宣布法國巴黎確定主辦2024年奧運主辦權後,該國就開始著手進行相關設計與建設,而最早公布的LOGO巧妙結合奧運聖火、金牌和法國擬人化形象「Marianne」(瑪麗安娜),這也是奧運史上第1個描繪臉部形象的標誌。巴黎奧會表示,這不僅為了向女性運動員致意,更是對1900年巴黎奧運,首度開放女性參賽的呼應,讓這標誌格外具有重要意義。另外本次2024巴黎奧運聯席主席也將由女殘障田徑員瑪麗·阿梅莉·勒富爾(Marie-Amélie LE FUR)擔任,她在近2屆的殘障奧運會上獲得了8面獎牌。

東奧/2024巴黎奧運將接棒!LOGO、服裝等各大亮點一次搶先看
馬術比賽將於凡爾賽宮花園舉行。(圖/翻攝自paris2024 IG)

為了避免過往奧運比賽場館在賽後都淪為蚊子館,2024年巴黎奧運規劃有95%的場館都是「現有場館」和「臨時場館」。其中於戰神廣場設置沙灘排球場地,觀看比賽同時,也能一同欣賞艾菲爾鐵塔;另外,馬術比賽將在宮廷莊園凡爾賽宮花園舉行等,這些場館都各自有明確的傳承意義,也同時與巴黎的長期發展規劃相一致。

東奧/2024巴黎奧運將接棒!LOGO、服裝等各大亮點一次搶先看
協和廣場將舉辦滑板和3對3 籃球等賽事。(圖/翻攝自paris2024 IG)

2024年巴黎奧委會的舉辦目標是史上最具有延續性的奧運會。2024年巴黎奧運會將努力成為第一屆完全符合《巴黎氣候協議》的奧運會,推出減碳策略,目標是實現比2012年倫敦奧運會少55%的碳足跡;而持有奧運門票的觀眾也能免費使用巴黎交通工具,奧會期間也會推出零排放公共汽車車隊隨時待命。

東奧/2024巴黎奧運將接棒!LOGO、服裝等各大亮點一次搶先看
2024巴黎奧會還將每個項目場館P上今年金牌得主,期盼他們下屆再來挑戰。(圖/翻攝自paris2024 IG)

2024巴黎奧運村將是一個可持續發展、低碳和生態設計的社區,建築採用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和零浪費的政策戰略。而2024巴黎奧運相關建設有85%場館都距離奧運村不到30分鐘的車程,奧林匹克體育場距離奧運村也只有5分鐘的車程。

東奧/2024巴黎奧運將接棒!LOGO、服裝等各大亮點一次搶先看
奧運大會服裝之一,由「公雞牌」Le Coq Sportif設計團隊拿下。(圖/翻攝自paris2024 IG)

至於大會服裝之一,則由被暱稱「公雞牌」的Le Coq Sportif的設計團隊負責,第一個系列將以黑、白色為主,搭配法國奧運會主色「紅、白、藍」搭配的LOGO,休閒中帶有巧思,讓人更加期待未來更多的奧運相關設計服裝出爐

更多新聞: 東奧/閉幕式致詞出現「飛蛾撲環」景象!日網友直呼:全球最紅昆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