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俄國體操姊妹花3年摘17金 奧運「銀恨」批:評審不想我們贏!
俄羅斯最美體操雙胞胎,Dina(左)和Arina(右)都無法幫助國家拿下6連霸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俄羅斯在韻律體操項目是奧運歷屆以來的金牌霸主,自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,在韻律體操個人全能項目就狂摘了10面金牌,而今年派出「最美雙胞胎」大小艾薇琳娜(Arina Averina, Dina Averina),沒想到2姊妹卻意外落馬,金牌由以色列拿下,正式宣告俄羅斯止步5連霸,妹妹Dina當場淚崩,賽後更痛批「評審不想讓我們贏得比賽」。

更多新聞: 25年來看好中國經濟學家突發「懺悔文」 謝金河:重新評價的轉捩點


東奧/俄國「體操姊妹花」3年摘17金 奧運銀恨批:評審不想我們贏!
妹妹Dina得知自己只拿到銀牌,當場淚崩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在昨天(7日)進行的個人全能決賽,姊姊Arina因為在彩帶項目出現嚴重失誤,讓她確定無緣金牌,不過妹妹Dina對於自己的表現認為「非常完美」,但最後還是以0.150分不敵以色列選手阿什拉姆(Linoy Ashram)拿下銀牌,讓她當場淚崩。賽後Dina表示,自己很清楚在「環」、「球」、「棒」、「帶」表現都很好,也相當有信心可以贏下比賽。但裁判卻不如Dina想的那樣,甚至還3度駁回俄羅斯所提出的運動員表現抗議。

東奧/俄國「體操姊妹花」3年摘17金 奧運銀恨批:評審不想我們贏!
Dina對於自己的表現只拿到銀牌,讓她痛批評審不想讓她拿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Dina不滿表示,在最後一個「帶」的項目中分數出來很慢,她就意識到「我從事體育競賽這麼多年,我非常了解,裁判們不想讓我贏得比賽」。俄羅斯韻律體操聯合會主席伊蓮娜·維納(Irina Viner-Usmanova)也表示這是本屆東奧韻律體操的恥辱「Dina沒有輸」。

東奧/俄國「體操姊妹花」3年摘17金 奧運銀恨批:評審不想我們贏!
Dina意外落馬奪銀,也讓俄羅斯挑戰6連霸失利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這對「體操最美姊妹花」2人出生前後時間僅差20分鐘,2人4歲就開始接觸韻律體操,他們感情甚好,也共用同一個IG帳號。這對雙胞胎從2011年就開始參加國際青少年賽事,漸漸展露頭角,2016年里約奧運後更是橫掃各大國際賽,直到東京奧運前,就已經狂拿世錦賽17面金牌,2人時常在場上上演自家對決的戲碼,但仍保持高競爭意識,雙方都認為一定會有一個人在最後為俄羅斯拿下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中國獎牌數被美國超車失榜首!小粉紅崩潰:香港、台灣也加進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