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閉幕式致詞出現「飛蛾撲環」景象!日網友直呼:全球最紅昆蟲
東京奧運閉幕典禮上出現一隻飛蛾亂入,瞬間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0東京奧運在疫情壟罩下經過一年的波折,終於在昨天(8日)正式落幕,不過在閉幕典禮的尾聲時出現一段有趣畫面,東京奧運偉組委員會會長橋本聖子致詞時,主席台上的奧運五環的紅色環上,竟然停著一隻飛蛾,這隻蛾瞬間成為典禮上的焦點,迅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運彩狂銷21億!小戴金牌戰賣6千5百萬、「麟洋配」賣破5百萬

東京奧運閉幕典禮上,在下屆奧運主辦城市法國巴黎相關表演結束後,典禮進入到最後階段,東京奧運組委員會會長橋本聖子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接續上台致詞,不過在橋本聖子致詞時,畫面拍到一隻蛾停留在主席台上奧運五環的紅色環上,像是也想一同為典禮畫下完美句點;不過這隻蛾卻讓現場工作人員著急了起來,在巴赫致詞前的空檔,奮力將這隻場上「不速之客」給趕走,這有趣的畫面也瞬間在網路上成為討論焦點。

東奧/閉幕式致詞出現「飛蛾撲環」景象!日網友直呼:全球最紅昆蟲
橋本聖子在閉幕式致詞時,突然有一隻飛蛾停在奧運五環上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有許多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這隻蛾停在奧運五環上的轉播畫面,紛紛表示「蛾救了閉幕式的表演」、「史上最多人看的蛾」、「工作人員清除出現在東京奧運會閉幕式上的飛蛾,這是閉幕式上最有趣的」;還有網友在推特以「奧運飛蛾(@olympicmoth)」為名幫它創一支帳號,並發文寫道「巴黎見」。


更多新聞: 8月豪雨重創蔬菜批發價創今年新高價 高麗菜1顆飆破百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