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打疫苗飛出國仍「8人返台確診」 醫護勸:未必是較好的選擇
有8人出國返台仍確診,有醫護提醒這並非最好選擇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(9日)公布新增4例本土和4例境外移入,並新增4例死亡個案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市府記者會上表示,經過疫調發現,有8人去美國打疫苗後仍然確診,認為這樣的做法並沒有比待在台灣安全;對此,醫療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也發文提醒民眾,以台灣目前的疫情狀況來看,特地飛出國打疫苗未必是最好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即將迎接清零!醫師挺823不降級建議中央「解除二級」時間點曝


為打疫苗飛出國仍「8人返台確診」 醫護勸:未必是較好的選擇
柯文哲表示北市有8人出國打疫苗返台仍確診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提到,自己檢視了一下北市數據,發現今年7月至今有8人去美國打疫苗,結果返台後卻確診,其主要原因是施打疫苗需要10至14天的時間才能有效發揮作用,並不會馬上有保護力;他認為雖然在一兩個月前,國內還打不到疫苗,因此飛往美國的班機都客滿,但現在台灣相對比較安全,就沒有必要再去美國打疫苗了。

另外,醫護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也在昨天發文表示,北市記者會提到,7月至今共有有8人去美國打疫苗回來確診。打的疫苗從輝瑞、莫德納、嬌生都有。這其實可以預期,美國疫情其實算嚴重,打完疫苗要有保護力,至少要2週,完整打完2劑要待到1個月。

為打疫苗飛出國仍「8人返台確診」 醫護勸:未必是較好的選擇
《美的好朋友》提醒民眾,為打疫苗出國並非最好選擇。(圖/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)


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直言,在疫情嚴重的地方升國1個月,其實風險一定會比在台灣大很多,所以台灣人以目前疫情的狀況下,「特地要出國打疫苗,其實未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」。儘管目前疫苗供給仍不足夠,但疫情相對穩定,除非是真的有特別需求,在國內做好個人防疫,排倒能施打疫苗的時候,才是相對安全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
更多新聞: 「野馬男」撞21歲女騎士害命危 遭起底是桃園「磁磚小開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