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奧運沒有棒球、空手道 舉重「量級縮減」恐衝擊台灣奪牌希望!
巴黎奧運舉重量級縮減,可能衝擊到我國奪牌的希望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丁雅芳報導

奧運為了避免成本擴大,某些項目會進行刪減,或是合併量級,以下屆巴黎奧運為例,拳擊和舉重都預計會刪減或合併量級,且巴黎奧運會確定取消的項目有棒球、壘球,以及空手道,這樣的改變可能影響台灣奪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挑戰挺舉世界紀錄失利「倒地燦笑」萌翻 郭婞淳曝當下心境


巴黎奧運沒有棒球、空手道 「舉重量級縮減」恐衝擊台灣奪牌希望!
東京奧運我國奪下一枚銅牌的空手道項目,在巴黎奧運確定取消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巴黎奧運「舉重」和「拳擊」預計會執行刪減或合併量級,棒球、壘球、空手道則確定遭到取消:

☆舉重:預計將原先男、女各7個量級縮減為男、女各5個量級。
☆拳擊:預計將原本8個男子級別和5個女子級別,改成7個男子級別和6個女子級別。
☆棒球:確定取消。
☆壘球:確定取消。
☆空手道:確定取消。

巴黎奧運拳擊女子級別增加到6個,對台灣來說可算是好事,畢竟我國有4位女拳擊手成功進入奧運。但舉重賽事的量級縮減,以及棒球、壘球、空手道項目取消,都很有可能衝擊台灣奪牌的希望。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閨密爽送「7套房」 霸氣撒1.5億給東奧中國桌球冠亞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