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馬術障礙賽「相撲假人造景」太詭異 選手批嚇壞愛駒!
東奧馬術障礙賽真人大小「相撲造景」太詭異,選手抱怨嚇壞愛駒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丁雅芳報導

東京奧運昨(3日)晚上舉行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的預賽,我國選手陳少曼以91秒01完賽,無緣闖進決賽,預賽場地上設置的各項障礙,都與日本文化元素有關,其中一處障礙旁邊居然立著一座真人大小的相撲選手雕像,引起許多參賽選手抱怨,認為這座雕像很有可能嚇到愛駒。

更多新聞: 六龜4天降下1301.5毫米 高雄遭遇莫拉克颱風後最大降雨!


東奧/馬術障礙賽真人大小「相撲造景」太詭異 選手批嚇壞愛駒!
東奧馬術障礙賽真人大小「相撲造景」太詭異,選手抱怨嚇壞愛駒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據美媒《美聯社》報導,這座相撲選手雕像,在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的第10處障礙,通過障礙時,參賽選手跟馬匹都會看到這個相撲選手雕像的背面,這座雕像還呈現「準備進攻」的姿勢。因為馬術比賽講求「人馬合一」,所以參賽馬匹都需要很長時間的訓練,讓牠們不容易受驚嚇,但這個逼真的相撲選手雕像,非常可能使馬匹受驚。


英國選手查爾斯(Harry Charles)表示:「比賽時轉身,就看到一個大個子的屁股,我注意到4、5匹馬都很害怕」,以色列選手佛洛克(Teddy Vlock)也表示,這個相撲選手雕像,實在過於逼真,看起來像真的有個人站在那裡,令人感覺很詭異,而且相撲雕像還一副準備好要戰鬥的模樣,馬兒應該也不想在比賽的時刻還看到這樣的雕像。

但英國選手布拉許(Scott Brash)則有不同的看法,他表示奧運的賽道向來都有華麗的設計,認為奧運賽道的這些裝飾性設施,非常夢幻,奧運賽場上本來就不會像老式賽道一樣,而會是豐富多采的環境.

更多新聞: 巴黎奧運沒有棒球、空手道 舉重「量級縮減」恐衝擊台灣奪牌希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