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盧碧」颱風進入台灣北部海面恐「消失再復活」 林嘉愷揭致災雨彈時程
盧碧颱風行進路徑,今日午後將登陸中國汕頭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生活中心/丁雅芳報導

輕颱「盧碧」於昨(4日)下午發布海上警報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,盧碧持緩慢偏北移動,今(5日)下午可能在中國汕頭登陸,颱風登陸後、強度會有減弱的趨勢,若「盧碧」持續向東北東前進,進入台灣北部海面可能再增強為颱風,一直到週六,除了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外,南部甚至中部都要嚴防豪雨致災。

更多新聞: 「振興5倍券」要來了 「2族群」免付現金直接拿5000!

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,輕颱盧碧持緩慢偏北移動,今下午可能在中國汕頭登陸,受到地形的破壞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在華南地區持續偏北移動,週六晚上可能在馬祖出海,往東北東移動,進入台灣北部海面的北邊,進入海面後將再度增強為颱風,但此時已逐漸離開台灣附近海面了,雖然盧碧威脅減輕,但是一直到週六除了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外,南部甚至中部都要嚴防豪雨致災,週日颱風離開後,台灣水氣減少,天氣會逐漸穩定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颱風北移的過程,將引導大低壓帶南側的西南風及其旺盛水氣往中南部輸送,因此金門、馬祖須嚴防強風豪雨的直接威脅,西南風加上外圍環流影響,也會帶給中南部持續多日的豪大雨,臺灣海峽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風浪大其他各地沿岸有長浪威脅,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務必先做防颱、防汛措施。



更多新聞: 政院推「數位振興5倍券」!網曝:去年領「數位券」多拿2000元回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