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違反奧會規定「讓毛澤東消失」?央視被小粉紅出征:怕到跪下!
中國選手鮑珊菊(左)、鐘天使(右)站在頒獎台上時,胸前佩戴一枚毛澤東徽章,央視用修圖方式讓徽章「消失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國際中心/丁雅芳報導

中國選手鮑珊菊、鐘天使2日在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中奪下金牌,站在頒獎台上時,卻被發現胸前佩戴一枚毛澤東紀念徽章,有政治宣傳嫌疑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也要求中國隊出面解釋此事。沒想到中國央視在發布2人奪金照片時,居然修圖方式讓毛澤東徽章「消失」,此舉讓中國網友超抓狂。

更多新聞: 前主播何庭歡「另類接機」文姿云 赴美留學將接種輝瑞疫苗!


疑怕違反奧會規定「讓毛澤東消失」 央視被小粉紅出征:怕到跪下!
中國選手鮑珊菊(左)、鐘天使(右)站在頒獎台上時,因胸前佩戴一枚毛澤東紀念徽章,遭外界質疑有政治宣傳的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在奧運頒獎台上配戴佩戴毛澤東肖像徽章,可能違反了奧運憲章第50條,不得作政治宣傳的規定。國際奧委會已與中國奧委會聯繫,要求對方提交報告,目前正在就此事進行調查。

疑怕違反奧會規定「讓毛澤東消失」 央視被小粉紅出征:怕到跪下!
中國選手鮑珊菊(左)、鐘天使(右)站在頒獎台上時,胸前佩戴一枚毛澤東徽章,央視用修圖方式讓徽章「消失」。(圖/翻攝自鍾天使微博)

而央視似乎為了避免爭議,在放出兩人照片時,竟用修圖方式讓毛澤東徽章「消失」,這樣的舉動惹怒了中國網友。中國網友截圖,在微博怒罵:「為什麼徽章被p掉了?二改宣傳圖連一個徽章都容不下嗎」、「自己都慫,代表對方有理」、「胸口的徽章怎麼沒了,他們就這麼怕嗎」、「央視也被敵人入侵了嗎」、「既然要p掉,那怎麼不把人民幣上的也p了」、「他(毛澤東)讓我們站起來,希望某些人不要再跪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英鞍馬王打敗李智凱奪金 女兒超萌影片網調侃:暫時原諒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