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梅西大巴黎30號球衣秒賣光 社群媒體粉絲1天激增350萬!
梅西轉戰大巴黎,帶動周邊效應。(圖/翻攝自PSG IG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「小獅王」梅西(Lionel Messi)在離開效力21年的巴薩隆那後,找到新東家巴黎聖日爾曼(Paris Saint-Germain)簽下年薪3500萬歐元(約新台幣11.4億)的2+1年合約,消息一出,大巴黎官網上梅西30號球衣商品才上架幾秒鐘,就全數被掃光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「小獅王」梅西轉戰聖日耳曼首秀時間曝光 周末可能隨隊到客場


足球/梅西大巴黎30號球衣秒賣光 社群媒體粉絲1天激增350萬!
梅西正式加盟巴黎聖日爾曼,還沒踢球周邊效應就開始發酵。(圖/翻攝自PSG IG)

梅西正式加盟巴黎聖日爾曼,簽下年薪3500萬歐元的天價,而他也是以自由球員的身分加盟,此次轉會並沒有轉會費。然而梅西還沒上場踢球,巴黎聖日爾曼就已經率先嚐到甜頭,他們在官網上架梅西30號球衣才短短幾秒鐘,就顯示「暫時無法下單」男版所有款球衣宣告售罄。另外,本週末大巴黎將在法國甲級聯賽中於主場迎戰斯特拉斯堡,梅西都還沒確定是否會上場比賽,4.5萬張門票已經被搶光。門票的票價也水漲船高,球場角落區域的座位,價格被炒到800歐元,上層看台座位的門票則被炒到1000歐元。


這次梅西轉戰大巴黎,不僅僅是為球隊提升戰力,也間接帶動周邊的經濟效益,從「球迷基數」、「市場價值」、「電視轉播權」、「周邊商品販賣」等等,都將因為這位超級巨星帶來大幅的上漲。而自從他確定加入聖日爾曼後,官方的社群媒體粉絲數量也已經上漲了350萬。


更多新聞: 足球/梅西處處是商機!巴薩告別記者會拭淚紙巾網拍開價直逼3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