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3萬小資女搶當航海王卻「慘賠1年薪水」 想靠電子股翻身更慘!
月薪3萬小資女搶當航海王失敗,2個月慘賠1年的薪水。(示意圖/與案件無關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「貨運三雄」長榮、陽明、萬海去年底近半年時間漲勢兇猛,不過到了7月至今利空盡出,跌幅將近40%,讓許多想當航海王的小資族來不及下船,一起下沉。就有一名月薪3萬的小資女因投入航運股,在短短2個月時間內慘賠「1年的年薪」,讓她苦不堪言,上網求助網友應該如何是好。

更多新聞: 三級警戒薑母鴨早「超前部屬」不營業 網曝賺超多秘辛:做冬天就夠了


月薪3萬小資女搶當航海王卻「慘賠1年薪水」 想靠電子股翻身更慘!
原PO慘賠1年薪水,讓她相當苦不堪言。(圖/翻攝自K島論壇)

這名小資女表示自己月薪3萬元,今年6月底時跟風搶當航海王,買進了貨櫃三雄,沒想到在那之後就開始一路狂瀉,跌幅近40%,讓她不得已停損賣出,賠了近30萬元。不過原PO卻因此上頭,想改買電子股賺回來,沒想到又多賠了近10萬元,前後2個月賠將近40萬元,這筆錢也許對許多人來說是小錢,但這筆錢相當原PO一年的薪水,賠掉辛苦存下的積蓄讓她相當痛苦。損失一年薪水的原PO,心情因此大手打擊,表示自己常常精神恍惚、食之無味,也不敢把這件事情告訴身邊的人,覺得自己很失敗,詢問網友「請問要怎麼才能走出來?」。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原PO並給予建議,「用錢買經驗,之後對投資看就會不一樣」、「用錢買經驗,之後對投資看就會不一樣」、「我這陣子賠了快200萬,只能告訴自己,錢再賺就有了」、「請你要正面,股票是看公司的績效,放長期,每年穩穩領股息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「鐵飯碗哪種最累?」掀討論 網推土木「爽缺」過來人駁:離職才放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