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鐵飯碗哪種最累?」掀討論 網推土木「爽缺」過來人駁:離職才放鬆
「鐵飯碗哪種最累?」掀起網友討論,但有人說「這職位最爽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許多人為了尋求穩定、福利佳的工作,網網會將目標放在國家公職上,因此每年都會有大批考生讀書報考,就為了搶下「鐵飯碗」一職。而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「國考公職最累的是哪個工作?」,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接種疫苗人次月底將破千萬 錯過AZ逾4百萬人「堅持」莫德納要再等


「鐵飯碗哪種最累?」掀討論 網推土木「爽缺」過來人駁:離職才放鬆
網友討論最累的公職有哪些,結果先說土木「最輕鬆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原PO在PTT上詢問網友「國考公職最累的是哪個工作?」,表示在國家考試的公職中這麼多職業裡面,其中最累的是哪一個?話題一出,引發網友討論,在激烈討論的同時,有人反而回應,有一個類別一直是最爽職缺超輕鬆,就是土木類別的公職,留言表示「我只知道最輕鬆的是土木」、「土木,好考易準備、錢多事輕鬆」,但有過來人反駁「我認識的就是土木,沒弄好就搞出弊案不是嗎?怎麼和其他人想的不一樣」、「土木根本沒有想像中輕鬆,如果遇到天災重大建設毀損,連續工程會壓得人喘不過氣來,而且又要趕著搶修,壓力相當大」。

不過仍然許多人認為,大部分的公職都還是有累的地方,像是「消防,風險很高,輪班」、「郵差應該排蠻前面的」、「農業單位的吧,我看每個都曬成黑人了,去農試所都分不出來是路人農民還是公務員」、「清潔隊啊」、「輪班的都很累」。

更多新聞: 威力彩飆17.5億「包牌」成最夯攻略 這樣包中獎機率大增金額曝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