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買二手「泡菜冰箱」回家發現暗藏「驚喜」 翻出263萬元鈔票!
南韓有男子買二手冰箱,驚見底層藏有百萬鈔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許多人為了省錢,會選擇買二手的物品,然而二手物裡發現「驚喜」的新聞也層出不窮。近日在南韓就有一名男子買了一台二手「泡菜冰箱」回家,沒想到在清理的時候,竟然發現冰箱底層藏有高達1.1億韓元的鈔票(約新台幣263萬元)。

更多新聞: 1職業只要高中畢業「年薪百萬」勝工程師 網曝:仍有一票人轉行


他買二手「泡菜冰箱」回家發現暗藏「驚喜」 翻出263萬元鈔票!
南韓有男子買了二手冰箱,回家驚見底層藏有263萬鈔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根據《MBC》報導,這名男子向警方透露,自己近日在二手商店看到了這台泡菜冰箱,覺得相當滿意,於是將其購入帶回家,沒想到在回家清理時,發現冰箱底部放有好幾疊的5萬韓圜的鈔票,總金額高達1.1億韓圜(約新台幣263萬元)。警方獲報後抵達現場,看見如此龐大的金額也相當震驚,表示「核對和報案者所述的金額,以及收到發現的物品,並沒有不尋常的地方,不過因為金額很大,所以覺得很荒謬,很少碰到這種案件」。


目前警方已經與賣家以及該間二手商店展開調查,確認這筆錢是否和犯罪行為有關,若這筆錢發現是犯罪所得,須全數上繳國家;如果不是,就要依南韓《失物招領法》規定,若6個月以內沒有失主前來認領,這筆錢將在扣除22%稅款後,全數交給發現者,但如果有失主前來認領的話,發現者仍然可以獲得5%至20%的報酬。


更多新聞: 威力彩飆17.5億「包牌」成最夯攻略 這樣包中獎機率大增金額曝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