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金牌一夜之間飛了!泰國PopCat點擊近4百億超車自嘲曝原因
泰國一夜超車台灣,成為PopCat點擊第1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推特迷因小遊戲「PopCat」在2020東京奧運結束後,被全球網友視為是「奧運會外賽」掀起一波風潮,而台灣網友也參與其中,齊心協力在12日衝上世界第一,站上金牌寶座,不過卻在昨天(15日)一夜之間被泰國超車,一舉超越台灣和馬來西亞站上第一名的位置,而泰國網友自嘲表示會贏的原因是「因為我們政府太爛,我們有太多人失業在家了」、「我們沒別的事情可以做了,只能點貓咪」。

更多新聞: MLB/《夢幻成真》玉米田掀熱潮明年再續辦 「這兩隊」將接演續集


台灣的金牌一夜之間飛了!泰國PopCat點擊近4百億超車自嘲曝原因
迷因貓小遊戲近日成為全世界熱門小遊戲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而泰國在超車台灣之後,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的急起直追,目前泰國網友以每秒32.5萬次點擊持續站穩寶座,而台灣則是以每秒17.5萬次點擊緊追在後,第三的馬來西亞也有每秒4萬次點擊。根據臉書「泰譯聞 นั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-ไต้หวัน」昨天發文表示,不管是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或者是對抗獨裁政府,「泰國人太需要一場勝利來化解焦慮了」。


在泰國推特上,不少泰國人推文寫道「請其他國家不要以為我們作弊喔,因為我們政府太爛,我們有太多人失業在家了」、「我們沒別的事情可以做了,只能點貓咪」、「我們政府訓練過我們怎麼點了」、「第1名的獎品可以是新的政府嗎」。台灣網友也表示支持「奶茶聯盟,泰國贏台灣也開心!」、「Thailand 南波萬~」、「這個速度,真的感受到泰國網友是化悲憤為力量點出來的,泰國加油」。


更多新聞: 他愛大麥克成「吃漢」 近50年狂嗑逾3.2萬個破金氏世界紀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