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9年被影響!法國人提6點改變 大讚:有家庭要住台灣
法國YouTuber馮韋元長期住在台灣,近期分享台灣對他人生的6點影響,其中1項讓他認為,以後有家庭要住在台灣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寶島台灣處處是風景,包含台灣人的熱心、好相處,也令外國旅客印象深刻,在台居住9年之久的法國人馮韋元,不只感同身受,甚至覺得自己都被台灣人同化,他提及台灣改變他許多,其中1點,最讓他讚賞,還大讚:「有家庭要住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萬萬稅!她揭生活辛苦面「光呼吸就要錢」 讚:台灣真的好

法國人馮韋元住在台灣已長達9年,他認為無論、個性和習慣上,都漸漸被台灣人影響,他指出影響他最多的是安全,因為在法國需要時刻注意周邊人事物,壓力相當的大,但自從來到台灣,這些習慣都沒有了,「台灣讓我感到放鬆、安全,要是有家庭,我覺得住台灣很安全」。

來台9年被影響!法國人提6點改變 大讚:有家庭要住台灣
馮韋元認為台灣較法國安全,走在路上可以很放鬆,若是有家庭後居住台灣,會感到比較安心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馮韋元也提到法國人個性較衝動,但自從他來了台灣,連朋友都覺得他脾氣、耐性變好,他認為這與台灣人不愛生氣、有耐心有關,還笑說:「台灣人可以等99秒的紅綠燈,我就完全等不了。」另外在台灣能夠學到中文、讓他更有世界觀。

來台9年被影響!法國人提6點改變 大讚:有家庭要住台灣
馮韋元的朋友覺得他的脾氣變好,他則認為這是受台灣人影響,因為多數台灣人都很有耐心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值得一提的是,馮韋元認為台灣超級方便,「法國的超市禮拜天不開,我之前覺得這很正常,來台灣才發現方便對我有多重要」,他還讚賞台灣要爬山、玩水,交通都能輕易到達,和法國不太一樣。

來台9年被影響!法國人提6點改變 大讚:有家庭要住台灣
馮韋元提法國超市與台灣24小時商店的差別,讚賞台灣生活方便,不只生活連交通也是相當便利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曾花50年爭取獨立!立陶宛「挺台」原因曝光 華裔時評家2句話詮釋全網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