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國高中暑輔 學生到校見「真人」眉開眼笑

歷經3個月的遠端教學,北市今天(8月16日)終於開放國高中暑期輔導,學生興奮返校,但為了防疫,固定座位、戴口罩,課也只上半天、不飲食。這週也被認為是9月1日開學前哨戰。北市調查更發現有10~15%的學生可能會請防疫假,預計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,新北則是由學校是個案為定。全國是否統一?指揮官陳時中說,要由教育部制定開學指引。

更多新聞: 動物園PO河馬餵食秀!第一次吃苦瓜表情超厭世 全網笑:背叛的味道

終於可以看到同學、老師「真面目」,同學眼睛都笑開了。

北市仁愛國中學生表示,「(喜歡線上上課還是實體課)實體課,因為實體課就是感覺比較真實,(暑輔)不能跑來跑去什麼的,就是盡量不要靠近。」

北市國高中暑輔 學生到校見「真人」眉開眼笑

北市國高中職暑假活動開放第1天,大家背好書包上課去。

仁愛國中對家長進行調查後,恢復暑期學藝活動一週,但只有半天,而北市共有6間國中開暑輔,家長也終於能喘口氣。

進到教室前,量體溫、戴口罩,更要乖乖待位子上,教室門窗保持通風,一班以30人為上限,嚴格遵守防疫步驟,也被視為是位新學期開學的前哨戰。之後只有吃飯能脫口罩,部分課程也會做調整。

北市國高中暑輔 學生到校見「真人」眉開眼笑

雙北紛紛宣布9月1日如期開學,恢復實體上課,但北市估計會有10~15%的學生請防疫假,將以2個星期為一個週期,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,新北則交給學校針對個案需求而定。北市國高中暑輔 學生到校見「真人」眉開眼笑

北市推出3種居家學習辦法、新北則強調要3級警戒才會改線上。不過,雙北都認為目前最重要的還是疫苗。

呼籲疫苗採購加緊腳步、不僅新進老師、也能讓學生解種疫苗,雙管齊下,才能避免新學期,不再受到疫情,影響孩子們的受教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「美麗灣」杉原海水浴場 2016年停擺至今有望重新開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