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「美麗灣」杉原海水浴場 2016年停擺至今有望重新開放
杉原海水浴場從2016年停擺至今,有望在月底重新開放。圖為位在海灘上的美麗灣渡假村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全台目前2級警戒持續中,不過多個縣市已多日未出現確診個案,其中台東截至今日更是連續68天0確診。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,日前關閉沙灘通道進行木棧道修繕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,整修期間封閉沙灘通道,峻工後將於21日正式對外開放,而啟用當日下午的開幕儀式也會邀請優人神鼓的「鼓聲圓滿」配合現場浪濤聲,帶給大家一場自然和音樂結合的盛大饗宴。另因疫情警戒持續至23日,24日視中央是否宣布降級才正式啟用。

更多新聞: 首都淪陷、總統出逃 阿富汗陷恐慌機場擠滿逃難人潮畫面曝光


「美麗灣」2016年停擺至今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有望24日重新開放
美麗灣渡假村就位在杉原海水浴場上,過去有不少爭議而停擺多年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網)


杉原海水浴場因木棧道和周邊設施均毀損,台東縣政府自今年5月封閉沙灘通道,進行整修工程,整修工程包括修復木棧道、設置沖洗區、洗手間,以及規劃停車空間,也新設茅草屋休息區等,救生瞭望台與浮球警戒線等相關救生設備也都設置完成,重新啟用後,將有專人管理並進駐合格救生員,以及劃設民眾戲水區域,保障民眾戲水安全,提供遊客安全舒適的戲水環境。

位於都蘭海灣南緣的杉原海水浴場是台東縣僅有的海水浴場,自1987年啟用,台東縣政府於2004年BOT給業者建蓋「美麗灣渡假村」,但因未通過環評進入仲裁,訴訟過程中業者仍持續管理維護,2020年解約仲裁結果出爐,縣府支付6.29億元買回建築物所有權與使用權,包括海水浴場。

「美麗灣」2016年停擺至今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有望24日重新開放
從2016年關閉之後,杉原海水浴場也沒有再更新臉書。(圖/翻攝自「杉原海水浴場」臉書)

杉原海水域場的海灘開闊平坦,有柔軟細緻的沙子,是不少人最懷念的沙灘風景。但受到疫情的影響,加上部分設施毀損及周邊環境需改善,從2016年停擺迄今,台東縣政府表示,杉原海水浴場管制範圍面積約100x100平方公尺,啟用後會有8位合格救生員進駐輪班,除了開放游泳,也開放獨木舟、立式划槳、衝浪、風浪板及風箏衝浪等水上活動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目前配合中央防疫2級警戒持續到23日,因此杉原海水浴也將在24日視中央宣布的降級狀況正式啟用,如仍維持2級警戒,遊客只能戴上口罩在沙灘上遊憩,禁止從事水域活動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「乳房10公分腫瘤爛一半」飄異味才發現 80歲老婦不說原因超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