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增6確診「源頭還沒找到」 親友團赴花蓮旅遊染疫 同事也中鏢!

新北市新增確診個案6人,市長侯友宜分析,源自一名板橋市民,到快篩站驗出陽性,疫調中發現,曾經和朋友以及朋友家人總共十人,到花蓮旅遊,同車其他四人,陽性確診,其中一人再傳給同事。新北市和花蓮縣政府公布相關足跡,花蓮嚴陣以待,旅遊團足跡點,全面清消。

更多新聞: 故意製造防疫破口? 夫妻用餐推開隔板屢勸不聽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今天的確診六人其實這是一個案子,8月2號到8月10號曾經跟,他的家族親友一起到花蓮旅遊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確診新增個案,六名當中五名居家隔離轉陽性,而且六人都有共同點,一起到花蓮出遊。案15969板橋居民,跟朋友一家到花蓮旅遊,先篩檢出陽性,趕緊通報匡列同住跟同車者,又找到永和家族中,女兒、女婿、孫女確診,另外還有一名新莊的朋友,又再傳給職場上的同事。

新北增6確診「源頭還沒找到」 親友團赴花蓮旅遊染疫 同事也中鏢!

侯友宜表示,「這六個人的職場全部都在台北市,所以我們馬上把所有的職場,立即做好匡列居家隔離,又採取到他在職場同事裡面,一個住在蘆洲。」新北市和花蓮縣政府公布旅遊團足跡,新北這邊包括有永和的百貨賣場,還有板橋一家健身房,台北則是在萬華一家小吃店,往南走還有桃園、彰化雲林都有足跡,花蓮這邊除了民宿,足跡遍及夜市、市場、大賣場還有鯉魚潭步道。不過,永和之前才剛爆發社區5人確診,這群人的感染源頭跟這個社區是否有關?

新北增6確診「源頭還沒找到」 親友團赴花蓮旅遊染疫 同事也中鏢!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強調,「今天的這個永和的個案,跟前面是沒有什麼關聯,那因為他們有同住,有同車那甚至也有同食。」衛生局排除跟永和染疫社區的關聯性,感染源頭還要再釐清。花蓮16號零確診,卻因為確診者足跡到訪,各地都動起來,全面消毒。

新北增6確診「源頭還沒找到」 親友團赴花蓮旅遊染疫 同事也中鏢!

夜市店家說,「擔心一定會啊,因為我們畢竟有小朋友,我們自己有酒精噴槍,會噴我們的東西啊會噴客人的手。」花蓮東大門夜市每日清消,控管人流,其餘足跡點,不管是賣吃吃喝喝的地方,還是市場賣場,只要足跡到過,通通噴消,就是希望及時消滅病毒,保持花蓮零確診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郭文海、趙永博 新北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宜紅牌重機直衝對向車道 下秒翻落邊坡...逆撞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