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經濟「再度逆時中?!澎湖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限制

疫情趨緩,澎湖開始拚經濟,從今天開始取消入境快篩,縣長賴峰偉也再度逆時中,宣布18日開始取消餐廳內用隔板和梅花座,讓業者非常開心。但陳時中表示不允許這種情況,澎湖縣政府回應,防疫因地制宜,會依照縣長指示辦理,再度摃上指揮中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中小學9/1實體開學! 「停課標準」曝光

澎湖縣議會總質詢,議員問道是否可以放寬餐廳內用限制,縣長賴峰偉當場拍板。

拚經濟「再度逆時中?!澎湖18日起取消餐廳用內限制

澎湖議長劉陳昭玲表示,「取消這個用餐的標準,比你取消快篩對澎湖的經濟活絡,要有益處很多也不用等到8月23日。」

府會兩大巨頭同一陣線,像說好了似的,不等CDC的指示,率先從18日開放餐廳內用不再有限制,打了全國第一槍,但這子彈當場被陳時中擋了回去。

拚經濟「再度逆時中?!澎湖18日起取消餐廳用內限制

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取消隔板跟(社交距離)沒有,我們不允許這樣子。」

賴峰偉認為,以全球疫情來看,要清零幾乎不可能,除非台灣封島,防疫與民生經濟,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民眾應該要開始適應疫情下的新生活,餐廳業者拍手叫好,但民眾不是人人都買單。

拚經濟「再度逆時中?!澎湖18日起取消餐廳用內限制

澎湖已經連續69天零確診,加上常住人口疫苗施打覆蓋率將近八成,讓賴峰偉覺得可以開始拚觀光,先是取消入境快篩,沒想到又突擊餐廳內用政策,接二連三逆時中,就算陳時中反對,縣府仍然表示會遵照縣長指示辦理,再度摃上CDC。

(民視新聞/廖璟華 澎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親友團遊花蓮多人確診 9日行完整足跡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