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強震重創釀724死 又面臨熱帶風暴來勢洶洶
海地強震重創釀724死,又面臨熱帶風暴來勢洶洶。(圖/翻攝畫面)

海地14日遭到規模7.2強震重創,至今已知724人喪命,搜救人員努力搜尋瓦礫殘堆裡是否還有生還者,於此同時,熱帶風暴葛瑞斯來勢洶洶,即將侵襲這個滿目瘡痍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疫情越燒越烈 民眾上街抗議與警衝突

預計葛瑞斯(Grace)即將16日登陸橫掃海地並帶來豪大雨,屆時當地的搜救工作將更棘手,美國國家颶風中心(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, NHC)表示,豪大雨可能引發洪患。

而重創海地的強震使得當地數百棟平房與建物夷為平地。這個位於加勒比海的國家,11年前也曾遭逢強震重創尚未復原,上個月又發生總統遭暗殺的不幸。

海地當局指出,哥倫比亞的傭兵與海地自己人同謀刺殺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ise),不過總理亨利(Ariel Henry)表示,各部會官員將致力於盡快舉行產生新總統的大選。

海地西南部的震災災情最慘重,特別是鄰近震央的沿岸城市萊凱(Les Cayes)附近,海地官員在記者會中表示,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,目前已知死亡人數增至724人。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呼籲各國盡快馳援;美國國際開發總署(USAID)署長鮑爾(Samantha Power)表示,美國已運送緊急援助物資,並組成配備特殊裝備的65人搜救隊前進海地。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海地強震奪命 近1300人死5800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