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塔利本奪回阿富汗政權 《環時》胡錫進嗆台:你們終將會被美國拋棄
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談塔利本奪回阿富汗政權酸台灣。(圖/翻攝自微博@胡錫進)

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本15日拿下首都喀布爾,並佔據總統府,重奪政權。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近日在微博發出多篇貼文,藏不住喜悅,今天凌晨還發文向他所謂的「台獨」嗆聲,提醒「你們將會被美國拋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黨員盼國民黨要站起來「不能再軟下去」 朱立倫完成登記提6大目標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16日凌晨透過微博說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美國大使館人員已經在向喀布爾機場轉移,「這大概就叫倉皇出逃吧」。胡錫進甚至嗆聲,「台獨們,老胡請你們看清楚了,美國是怎麼拋棄它的忠實盟友喀布爾政府的」。

胡錫進在多篇貼文中大酸美國,甚至還向他所謂的「台獨」們喊話說,「我還要提醒你們,今天喀布爾政權怎麼被美國拋棄,昨天南越西貢政權怎麼被美國拋棄,你們將來就會怎麼被美國拋棄。其實台灣已經被美國拋棄過一次了,華盛頓靠不住的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撤軍阿富汗「不該相信美國」? 卓冠廷列2個堅持:台灣要爭取盟友抗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