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軍撤離阿富汗 陳其邁:台海和平穩定符合美國、週邊國家利益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他相信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符合美國的利益,更符合整個週邊國家,尤其是民主社群國家的安全利益。(圖/民視新聞)

阿富汗政府垮台,激進組織塔利本(Taliban)重奪政權,部分人士認為,此情勢顯示台灣想對抗中國,不能完全依賴美國支持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,他相信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符合美國的利益,更符合週邊國家的安全利益,他也認為政府應為區域和平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阿富汗給台灣的借鏡 王定宇:國家存續要靠自己的實力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到市議會備詢,並接受媒體訪問,談及阿富汗垮台與台海關係,他認為,阿富汗情勢牽涉到中東的地緣政治,和台海和平與穩定是不一樣的國際格局,也是不同的區域安全問題。

陳其邁說,他相信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符合美國的利益,更符合整個週邊國家,尤其是民主社群國家的安全利益,台灣作為在地緣政治最前線的民主國家,台海和平是符合週遭國家的利益。他認為,台灣不要小看自己,「我們可以為區域和平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,我想我們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就是在這裡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登記參選黨主席 朱立倫:國民黨不能變小綠、小白「要做正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