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趙少康酸抱美國大腿沒用 蘇貞昌暗諷:只要內部不亂「自助才能人助」
對於趙少康稱「阿富汗是台灣前車之鑑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暗諷,「只有自助才能人助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自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美軍撤離阿富汗後,塔利班便大舉攻城掠地,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隨之逃亡離境,正式宣告政權跨台。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,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,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,「只有自助才能人助,只有團結才有力,只有內部不亂,人家才不會趁機侵略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滅火器樂團操刀〈高雄驛起飛〉首播 陳其邁:所有酸甜苦辣記憶湧上心頭

美軍撤離阿富汗後,激進組織塔利本(Taliban)政權重新奪回政權,攻下首都喀布爾,佔據總統府。對此,趙少康認為,美國對阿富汗的態度是台灣的前車之鑑,痛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灌輸台灣人把美國當老大的思想,認為台灣人在對中共的「戰」跟「和」之間應該想清楚,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。

蘇貞昌表示,台灣只要不要內部自己亂,就能對抗任何想侵略台灣的武力。這些年來也是因為台灣的團結,在面對COVID-19病毒時,台灣才能安全,也因為台灣的合作努力,在許多國家受到疫情衝擊,經濟負成長之際,台灣經濟才能有正成長的成績。

蘇貞昌強調,「只有自助才能人助,只有團結才有力,只有內部不亂,人家才不會趁機侵略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貞昌:五倍券1千元由政府吸收 將規劃各種加碼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