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公布聯亞審查會議紀錄? 陳時中:沒通過就沒什麼要特別公開的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,聯亞「UB-612新冠肺炎疫苗」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,昨專家召開會議結果,沒有通過緊急使用授權(EUA)。外界好奇,是否會公開聯亞審查會議紀錄,陳時中表示,基本上沒通過就沒甚麼好要特別公開的,會尊重其個別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6赴花蓮旅遊足跡曝! 到過東大門夜市、公正包子、彰化燒肉圓

指揮中心表示,與會專家出席計22人,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外,21人投票結果為4人補件再議, 17人不同意通過,建議不予核准專案製造。不過,聯亞公司已規劃於印度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。

指揮中心5月底時曾表示,已與高端、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廠完成合約簽訂,每家採購500萬劑,包含開口合約最多各採購1000萬劑疫苗。

對此,媒體詢問先前與聯亞簽的500萬劑合約該如何處理,以及送食藥署審查的200萬劑疫苗是否銷毀?會公開聯亞疫苗審查會議記錄嗎?

陳時中回應,基本上沒有通過了,會議記錄沒甚麼好要特別公開的,除非聯亞要公開,他們公司也還有3期相關的事情要做,尊重其個別安排。

另外有關採購合約問題,陳時中說,合約裡面在欲採購架構之下,有訂定相關補償辦法,他們會根據那個辦法去付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宣布9/1開學「實體授課」 若有確診者採線上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