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手最強後盾!東京帕運輔具維修站曝光 百位專業技師進駐

東京帕運將在這個月(8月)24日開幕,選手參賽人數多達4000人,除了醫護站之外,帕運選手因為有著不同傷殘,必須裝義肢或坐輪椅等輔具參賽,因此每屆的帕運都會在選手村,設立輔具維修站來為選手服務。今年的東奧帕運輔具維修站,預備了將近2萬組零件,由將近100位專業人員,為選手解決各種輔具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選手紅到國外 日媒報導.帛琉邀觀光

東京帕運即將開幕,選手陸續抵達東京備戰。對於帕運選手來說,在後勤團隊服務裡,有個跟醫護站以及醫護人員同樣重要的服務項目,就是輪椅和義肢的維護。

選手最強後盾! 東京帕運輔具維修站 百位專業技師進駐

走進維護站裡,專業人員們正忙著進行用專業器材,為義肢和輪椅進行修護和保養。因為對於帕運選手來說,這些就等於是他們第二對的手和腳,也會影響在場上的表現。

選手最強後盾! 東京帕運輔具維修站 百位專業技師進駐

今年東奧帕運的高科技維修站,從儲藏室到維修一應聚全,技術服務團隊,由來自世界各地約100位專家組成,並設有車間來處理殘奧會運動員的各種維修,已經準備17300多個零件,預計在帕運期間將型約2000次維修,並提供26種語言的服務。

選手最強後盾! 東京帕運輔具維修站 百位專業技師進駐

不論義肢或輔助裝備,對帕運選手來說,都是他們身體的一部份,維修保養自然不能馬虎,裝備壞了影響可能比受傷還嚴重。除了總站之外,比賽場館也將設置14個技術維修站,替帕運選手解決裝備上的疑難雜症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拭淚衛生紙價值百萬美金? 梅西球星光環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