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好渴!最大水庫首度缺水 西南部三州限水

台灣先前遭受水旱危機,現在美國也同樣受苦,當局昨天宣布全美最大水庫、「米德湖」缺水,為史上首度,也將從10月開始,對亞歷桑那、內華達與墨西哥州共三個州限水。米德湖水位目前只剩三分之一,為史上新低,而這座湖的水源來自科羅拉多河,水位也降到只有40%,低於臨界水準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不願出門花錢! 日本搶救GDP 業者出招刺激顧客消費

水位低到堤岸露白,岸邊的動物裝飾也清晰可見,美國水情拉警報,當局16日宣布全美最大水庫、「米德湖」缺水,往年都會到湖邊玩水的民眾,都感受得到。

美國好渴!最大水庫首度缺水 西南部三州限水

當地民眾說,「感覺很沉重,到湖邊都會看到露出的新島嶼,每個周末都出現很大的不同。」

米德湖供應美國西部數千萬人的民生用水,包括加州與亞歷桑那等州,墾務局16日宣布米德湖缺水,為史上首度,也將從10月開始,對亞歷桑那、內華達與墨西哥州共三個州限水,其中亞歷桑那的年度配給供水將減少18%。

美國內政部水資源官員楚希尤說,「氣候變遷無庸置疑是真的,每天在科羅拉多河流域,以及西部其他流域都有這情形。」

當地民眾說,「我坦白說,加州才要做點事,大部分用水都是在加州。」

米德湖水位目前只剩三分之一,另外第二大水庫的鮑爾湖,這兩大水庫的水位,都雙雙創下史上新低,而這兩個水庫的水源、科羅拉多河,水位也降到只有40%,低於臨界水準。米德湖國家休閒區,往年都有大批居民來到湖邊戲水划船,如今這項傳統恐難持續下去。

美國好渴!最大水庫首度缺水 西南部三州限水

記者vs.當地民眾說,「(你有沒有想過),(可能未來哪天就沒辦法到湖邊玩),會喔可能會這樣。」

亞歷桑那州水資源官員布沙茨克說,「報告預估2023年7月,米德湖水位會低於1030英呎,所以這項乾旱應急計畫需要,亞歷桑那州加州內華達州採取行動,避免米德湖水位再降到1020英呎。」

美國好渴!最大水庫首度缺水 西南部三州限水

官員警告未來水旱恐怕持續,乾旱區的農業、城市和北美原住民部落用水,都會受衝擊,美國西部10個州州長,已敦促總統拜登宣布這10個州進入聯邦旱災狀態,好讓農民能申請援助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年戰爭歷經4任總統 拜登:戰爭到我為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