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蘆寺信眾贊普物資六千份 全數捐慈善團體

台北士林區葫蘆寺是當地的信仰中心,至今有70多年歷史,信徒遍及全台,往年中元節舉辦的普渡活動都有許多信眾參與,不過今年因防疫、避免群聚,廟方只請法師誦經消災祈福,而信眾贊普的物資,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,送到有需要的民眾手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午後對流發展旺盛! 新北桃園南投花蓮大雨特報

寺廟廣場前放滿了一箱箱的泡麵、餅乾,數量驚人,這些都是信眾贊助,今年贊助給台北士林區葫蘆寺的普渡物資。葫蘆寺建寺至今有70多年,信眾遍布全台,往年中元節舉辦普渡活動,總能吸引許多信眾參加,但今年為了防疫,廟方沒設法壇只由法師誦經消災祈福。

葫蘆寺信眾贊普物資六千份 全數捐慈善團體

財團法人台北葫蘆寺董事長郭江源說,「所有供品都捐助社會團體避免群聚,捐助一些需幫助的善心大德,開放十幾天報名,剛剛去看贊普物資剛好6600份,希望台灣一路順風。」雖然大批信眾沒辦法像往年一樣親自參與,不過,開放信眾報名後,贊普物資高達6000多份,而這些米、麵、罐頭、餅乾等,普渡後也不開放信徒領回,會統一捐贈給慈善團體。

葫蘆寺信眾贊普物資六千份 全數捐慈善團體

華山基金會台北市地區代理市站長陳延平表示,「感謝葫蘆寺長年在地,支持我們社福團體,這些普渡物資我們收到捐贈後,我們會一一送到長輩手上,讓他們在疫情之間,還能得到社會溫暖祝福。」除了中元贊普外,葫蘆寺也長期辦愛心公益濟助活動,每年濟助葫蘆堵、社子、後港地區共十七里低收入戶,每戶白米十斤及千元現金,讓葫蘆寺不只是信仰中心,也是當地民眾背後的支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收錄2019年南島語系論文 原民會發表《南島起源》專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