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竹北「逃家」鱷魚還沒找到! 民眾直呼擔心:看過Discovery很兇猛
新竹竹北有鱷魚「離家」,至今尚未尋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竹縣竹北昨日驚傳有130公分長的鱷魚「逃家」,飼主急尋,里長也緊急在LINE群組公告,請大家留意。然而至今(17)日都尚未找到鱷魚。民眾聽聞直呼「看過Discovery鱷魚很兇猛」,擔心家裡的小孩。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也說,雖然失主說該鱷魚不具攻擊性,但還是呼籲民眾不要隨便抓,要交給專業的動物救援小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遭爆要選高雄市長! 邱毅:一個疫情鹹魚翻身「後勢比侯友宜好」

關於走失鱷魚的最新進度,新竹縣議員林禹佑說明,上午請了消防車進行排水溝灌注水,但是大量尋找到了中午12點都還沒有尋獲,傍晚會委託動保協會放誘捕籠,因為鱷魚會餓就會進入誘捕籠,希望藉由這個方式引誘鱷魚。他也說,希望附近民眾一起協尋,有看到鱷魚蹤跡立即通知農業處或是消防局,會馬上派人進行抓捕。他也提醒,該鱷魚已被飼養24年,請大家不用太恐慌,見到時務必冷靜處理。

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則表示,昨天晚上10、11時接到民眾通報竹北有鱷魚走失,就請動物救援小組到附近尋找走私的鱷魚。但他強調,雖然遺失的失主說該鱷魚不具攻擊性,「但是一般民眾還是不要隨便抓它」,因為還是有危險性,動物救援小組有攜帶誘捕籠,且有利用捕犬的捕犬繩,能避免受到傷害。

附近民眾聽到有鱷魚走失,紛紛直喊很擔心小朋友安全。有民眾就直呼,「有看Discovery,知道鱷魚是非常兇猛的,那個嘴巴,還有牙齒多尖,當然蠻害怕的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家長看過來!高中以下9/1實體開學 教育部公布9大防疫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