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阿富汗是前車之鑑? 蘇貞昌要「犯台勢力別妄想」:國民黨戒嚴我都不怕被殺
蘇貞昌回應阿富汗局勢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撤軍阿富汗,激進組織塔利班迅速重奪政權,藍營人士以此稱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被問及,和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像阿富汗總統嘉尼(Ashraf Ghani)一樣棄逃?他回應,國民黨威權統治38年,他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,如今還有強國要武力併吞台灣,他們同樣不怕。蘇貞昌強調,台灣人民要團結,要告訴想侵略謀取的外國武力不要妄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其邁挺原鄉! 藍議員喊「會要3個小孩投你」 綠委:這樣的政治很可愛

蘇貞昌今南下視察,被問及藍營不少人拿阿富汗的情勢來類比台灣,他和蔡總統會不會也像該國總統一樣落跑?蘇貞昌直言,國民黨威權統治台灣38年,「我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,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,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,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,一定守護這個國家這片土地!」

蘇貞昌開酸,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、減自己志氣,大家可從阿富汗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看到,都是內部亂,外部想幫忙沒辦法,唯有自助才能人助,台灣人要堅定自己的國家信念,自己守住這片土地,別人才攻不進來吞不下去,要幫忙的朋友也才能幫忙。

蘇貞昌提及,所以蔡總統上任以來,重視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互動,像美日韓都一再對台灣表示關心,歐盟與立陶宛也表示歡迎肯定,德不孤必有鄰,台灣人一定會堅決守護台灣,而他們受人民付託,也一定和所有台灣人民堅守這片土地。

「我們自己不要內亂」,蘇貞昌呼籲,也不要有台灣好像會亂起來、容易被吃下去這種自己唱衰自己的心理,一起團抗,就像抗疫一樣,COVID-19變異株在全球肆虐時,本土疫情在短短90天內穩定下來,這是第二次防疫成功的奇蹟,台灣人就是這樣子,大家團結一致不會自己亂,要告訴想侵略謀取的外國武力不要妄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憂心塔利班重掌政權 阿富汗女記者淚問五角大廈「我的總統在哪裡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