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滯留鋒面南下明天全台有雨 熱帶低壓估週五轉向往北移動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明天各地天氣將較今天不穩定,西半部整天會有斷斷續續降雨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各地天氣將較今天不穩定,西半部整天斷斷續續降雨;至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路徑,氣象局預估,熱帶低壓週五週六開始偏北移動,是否影響台灣週末天氣仍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家族團遊花蓮確診足跡鬧烏龍! 熱炒店老闆火大:生意掉5成以上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這幾天造成高溫炎熱的太平洋高壓,今天晚上到明天會逐漸稍微向東退,因此滯留在日本九州向西南延伸到長江流域的鋒面,稍微向南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,週三週四會位於北部海面。

伍婉華指出,由於馬祖離鋒面最接近,今天稍晚就會開始下雨,明天整天也會斷續降雨,其他各地的明天天氣,除花東地區仍為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北部、東北部、金門澎湖及中南部為整天不定時有斷續降雨的機率。

另外,在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低壓,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610公里海面上,氣象局預估,未來熱帶低壓將維持熱帶低壓的強度,先以偏西再往西北西,週五週六開始偏北移動,週六週日往北移動。

伍婉華說明,從路徑潛勢預報觀察,週六週日熱帶低壓中心有70%機率會通過這些地方,距離台灣的遠近及未來熱帶低壓組織結構情形,是否影響週末天氣,氣象局會持續觀察。

快新聞/滯留鋒面南下明天全台有雨 熱帶低壓估週五往北移動
熱帶低壓未來路徑。(圖/取自氣象局網站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水扁批趙少康此言差矣!正確說法:過去國民黨、今日阿富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