鯊與鯊的連結!他發明機械魚潛「海洋霸主」交配聖地 首度求偶畫面大公開
Discovery頻道《鯊魚週》將揭開鯊與鯊的連結,了解鯊魚如何交配的秘密。(圖/Discovery提供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一直以來,鯊魚都是海洋的霸主,扮演著維持生態平衡的重要角色,而Discovery為了喚醒大眾重視鯊魚被捕殺的問題,洗刷海洋龐然大物殺人機器的負面形象,在33年前便製作節目《鯊魚週》,而這次為了揭開鯊與鯊的連結,研究團隊找來「阿凡達」幕後設計師打造「SID間諜鯊魚」 ,潛入大白鯊交配盛地,首度公開鯊魚交配畫面!

更多新聞: 泡茶有專業手勢?他提醒2禁忌不要犯 跟長輩喝茶靠「這1招」表謝意

在鯊魚的世界,體型大的母鯊往往成年後就消失,很難捕捉其畫面,牠們去了哪裡?如何交配?一直是科學界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! 為了找到鯊魚求偶的地點,鯊魚專家奇納斯考萊特別找來由電影「阿凡達」幕後設計師打造「SID間諜鯊魚」,潛入大白鯊交配盛地,觀察罕見的交配行為!

揭海洋霸主真實面目!《鯊魚週》公開鯊魚的連結秘密 生態平衡不能沒有牠
鯊魚在求偶時很危險,體型太小的公鯊,常被體型較大的成年母鯊擊退,並在身體上留下咬痕。(圖/Discovery提供)

鯊魚在求偶時很危險,體型太小的公鯊,常被體型較大的成年母鯊擊退,並在身體上留下咬痕,這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。如果母鯊接受了公鯊,在交配過程中就必須要腹部對腹部,所以公鯊會用下顎咬住母鯊的胸鰭,獲得求偶主權並讓母鯊受精,可說是為了愛,即使皮開口綻也在所不惜。而間諜鯊魚果然不負重望,成功捕捉到前所未見的母大白鯊與公鯊並肩共游類似約會的畫面 ! 

揭海洋霸主真實面目!《鯊魚週》公開鯊魚的連結秘密 生態平衡不能沒有牠
蒂芬妮哈戴許成功幫一隻母鯊做了超音波,拍到母鯊肚裡的小鯊畫面。(圖/Discovery提供)

不僅如此,蒂芬妮哈戴許為了找出在巴哈馬公鯊及母鯊的數量及比例,便在鯊魚群裡來回穿梭,意外的是看見了許多懷孕的母鯊,還成功的幫母鯊做了超音波,拍到了在母鯊肚子裡的小鯊!更多刺激有趣的內容,將於8月23日至8月29日每晚8點,鎖定Discovery頻道《鯊魚週》。

揭海洋霸主真實面目!《鯊魚週》公開鯊魚的連結秘密 生態平衡不能沒有牠
研究團隊找來「阿凡達」幕後設計師打造「SID間諜鯊魚」,潛入大白鯊交配盛地,公開鯊魚交配畫面。(圖/Discovery提供)

更多新聞: 內用等嘸人! 高檔餐廳苦撐砸10萬做隔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