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見本土「連續6天個位數」苦等+0盼解封!網點1關鍵:已無意義
一名網友發文,表示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幾天都是個位數,問道「現在是要等+0嗎?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全台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。不過,近日疫情明顯趨緩,今日本土確診數僅增4例,死亡數更是連3天歸零;對此,有網友好奇,本土病例已經連續好幾天,呈現個位數了,「大家是在等+0嗎?」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不過,部份網友都認為確診數+0「不是重點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首次有機會預約疫苗」!苗博雅秀高端截圖:輪到你就去打


他見本土「連續6天個位數」苦等+0盼解封!網點1關鍵:已無意義
一名網友發文,表示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幾天都是個位數,問道「現在是要等+0嗎?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現在大家在等+0嗎?」為題發文,表示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幾天都是個位數了,目前雖然是二級警戒,但實際上生活型態還是跟三級差不多,坦言內用規局也很多,笑說「害我吃到飽都吃得不爽」,並在文章最後問網友「現在是要等+0嗎?」。


文章一出,立刻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表示「不可能+0,一旦社區感染就回不去了」、「+0不用期待,但要控制確診傳播鏈」、「境外每天都一堆」、「+0內用還是只能這樣」;另外,也有部分網友認為,現在討論+0其實沒有意義,表示「下半場拚的是施打率,+0已無意義」、「+0也不會解,在等疫苗普及率吧」。

他見本土「連續6天個位數」苦等+0盼解封!網點1關鍵:已無意義
日前指揮官陳時中上節目專訪時曾表示,確診清零觀察一週不夠,至少要兩週到四週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另外,針對確診數逐漸減少,日前指揮官陳時中上節目專訪時曾表示,雖然確診個案數降低,但是警戒的心不能鬆懈,呼籲民眾持續做好戴口罩、勤洗手等必要防疫措施,而被問到「若清零達1週,是否可能再降級?」陳時中則回應,連續清零達1週的話會是考量降級的時間點,但至少再觀察2週到4週比較好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寶寶出生3個月「臉上長菜花」!醫查感染源竟「全家人都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