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宣布蒜頭糖鐵連接故宮南院 蘇貞昌:盼讓更多旅客看到嘉義的好
蘇貞昌今前往視察嘉義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計畫。(圖/擷取自蘇貞昌臉書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嘉義視察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計畫,晚間他也在臉書發文,強調政院會將進一步把蒜頭糖鐵連接故宮南院 ,讓旅客有更豐富的體驗動線,以後在高鐵站下車,就能立刻搭上五分車,體驗嘉義的田野景色,體驗一趟只有嘉義才兼有的懷舊風情和世界級博物館旅程。

更多新聞: 五倍券全民免費領 蘇揆南下視察綠委肯定

蘇貞昌在臉書發文,表示還記得自己中學時,同學都坐著五分車上下學,對許多台灣人而言,這是生命中最早、最素樸的通勤經驗。如今透過三點串連,以後在高鐵站下車,就能立刻搭上五分車,體驗嘉義的田野景色,體驗一趟只有嘉義才兼有的懷舊風情和世界級博物館旅程。

蘇貞昌說,在嘉義的蒜頭糖廠,這列轉型觀光體驗的五分車仍在田間慢駛。經過嘉義縣縣長翁章梁、縣府團隊、台糖的長年維護和爭取,五分車鐵路不但保存得當、路線也將在明年延伸到嘉義高鐵站。

蘇貞昌說,他今天也到場宣布,行政院會將進一步把蒜頭糖鐵連接故宮南院 ,串聯重要景點,讓旅客有更豐富的體驗動線,帶動觀光人潮。

蘇貞昌強調,蔡政府執政後大力投資嘉義,更支持故宮南院二館的興建,擴充文物展覽與典藏的空間。故宮南院也在吳院長與南院全體策展、典藏團隊的努力下,參觀人次越來越多,達到百萬人次入館。

蘇貞昌表示,他已要求相關部會在設計和工程都加快腳步,讓立委蔡易餘、陳明文爭取的這條五分車鐵路早日串聯高鐵至糖廠至故宮南院,讓最慢的接上最快的、最舊的通往最新的,「在疫情過去後,能讓更多旅客看到嘉義的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與文姿云纏訟1年!前經紀酸「沒官司成績會更好」 律師斥:根本恐怖情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