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與文姿云纏訟1年!前經紀酸「沒官司成績會更好」 律師斥:根本恐怖情人
文姿云今年在東京奧運拿下銅牌,但被前經紀公司酸「沒有官司成績會更好」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這次東京奧運收下銅牌。然而去年文姿云發函向前經紀公司終止合約,台北地院今(17)日開庭。前經紀公司負責人張詩宏直喊「心寒」,更酸如果沒有官司文姿云成績會更好。文姿云的委任律師則反駁,認為前經紀公司「就跟恐怖情人一樣,不斷騷擾」,利用文姿云提升自己的知名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看《斯卡羅》超感動 蘇貞昌:因為我們是這塊土地的一分子

張詩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文姿云在告之前完全沒有任何表達,因此對於被告非常錯愕、非常突然,更直言「可以想像應該就是要拿(廠商)後面的續約金」。他認為投入了很多資源跟人脈,盡心盡力的將文姿云往上推,但卻突然被告,不能理解,覺得很心寒、無言、無奈。

張詩宏也說,目前向文姿云求償的金額大概是200多萬元,因為有傷害到名譽,廠商也會覺得害怕跟受傷。他也酸道,「覺得很心寒,沒必要這樣,這一年冗長的官司如果沒有打,我相信她成績會更好吧,如果政府有很多資源計畫在你身上,運動員是否應該好好扮演好角色,不是跟經紀人對簿公堂」。

文姿云的委任律師則強調,文姿云認為應該專注於訓練,但因為發現理念跟相處都發生很多摩擦,因此依照民法549條第1項,要求終止契約。他強調「按照民法規定沒有任何瑕疵,任何在委託關係中想要終止,就是可以終止」。

文姿云的委任律師批評,前經紀公司不但不同意終止契約還發函騷擾廠商,因此才提出訴訟,且前經紀公司還在合作期間時,沒有經過文姿云同意,就擅自運用她的肖像權,舉止非常不可取,「就像恐怖情人一樣一直不斷騷擾文姿云」。他強調,「文姿云是屬於整個台灣的資產,不應該有人利用訴訟、媒體傷害文姿云」。

文姿云的委任律師指出,文姿云的知名度絕對遠遠超過前經紀公司,「他們只是想利用文姿云,死纏爛打希望提升自己的知名度」。律師也說,主要是終止契約,但對方有提出反訴,求償金額不是重點,且對方早應該從臉書上把「文姿云經紀人」撤除下來。至於廠商續約金未給前經紀公司,律師也說,終止契約就沒有契約義務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愛車俱樂部爆紅 女性成員突破性別框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