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季營收轉虧為盈 盧明光:讓大同持續百年榮光

大同股權之爭落幕後,去年底由朋程公司董事長盧明光接任董事長,主持新團隊,在今年第二季成功讓營收由虧轉盈,在股東會上,盧明光說,要結合既有產業及新科技,創造更大利益,讓公司持續百年榮光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早盤震盪逾300點!午盤航海王帶頭反彈黑翻紅

百年老店,大同公司,經過經營權鬥爭後,由董事長盧明光首次主持,股東會。

大同公司董事長盧明光表示,「最下面可以看到1105億,這個是總資產,但是我們的負債總額有867億。」

第二季營收轉虧為盈 盧明光:讓大同持續百年榮光

雖然大同109年度,867億的負債,占了公司資產的78%,但在新經營團隊努力之下,今年上半年主要淨利達5.26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3倍,尤其第二季營收74.09億元,比上季增12.8%、更創下歷年同期新高。

大同大學股東代表說,「民國80幾年的時候,我問董事長說,請教董事長,我們大同公司有幾派,林董事長馬上回答,我們只有大同公司派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俗話說兄弟同心黑土變黃金,我們股東同仁一條心,大同產品都是黃金。」

第二季營收轉虧為盈 盧明光:讓大同持續百年榮光

老股東強調,大同不能再分派系,必須團結一條心,才能繼續開創百年榮光,盧明光會中,也再次向股東及員工,信心喊話。

大同公司董事長盧明光提到,「因為我們經營百年,所以我們很多的事業,都是國家重要的產業,不管是重電、馬達或者是電纜,我們還是要把它做好,但是做好的同時,我們要降低成本,要提高品,那當然獲利更好。」

第二季營收轉虧為盈 盧明光:讓大同持續百年榮光

目標要將新科技,運用在既有產業上,開發新市場,也承諾明年可望改善公司財務,讓股東有個滿意的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Apple Watch 7外觀圖曝光!延續iPhone12設計「側邊多2條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