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掌權首場記者會 保證不會對女性施暴

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剛剛召開掌政後第一場記者會。首度露面的塔利班發言人穆札希德表示,塔利班對內對外都不想要有敵人,阿富汗也不再會是衝突的戰場。而對外界關心塔利班統治下的女性生活,穆札希德表示依據伊斯蘭教法保護女性權力。

更多新聞: 留下來恐遭清算! 阿富汗人攀爬飛機震驚世界
塔利班掌權首場記者會 保證不會對女性施暴

塔利班發言人穆札希德說,「依據我們的核心伊斯蘭教法,女性是我們社會重要的一部份,她們可以在伊斯蘭教法架構下工作,受教育和訓練等,她們會和我們一起工作,我向國際社會保證不會對女性暴力。」

穆札希德也提媒體,他表示私人媒體可以繼續享有自由與獨立。但他也強調,媒體報導不能違法伊斯蘭教法,希望媒體多注意塔利班的缺點,讓塔利班能好好治理國家。他也說到阿富汗有很多資源,一旦走出戰爭,會儘早致力經濟發展,而目前也已開始籌組政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美工作文化差異大!美國員工都比老闆早下班 網嘆:台灣很愛加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