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自行車因疫情翻紅 供不應求、價格上漲

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也帶動了民眾對自行車的需求,英國老牌自行車製造商表示,他們並不驚訝,每當發生人道災難時,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。但疫情影響工廠正常運作,加上運輸延宕等問題,導致自行車供不應求、價錢上漲。

更多新聞: 塔利班和20年前不一樣?奪權後首場記者會 承諾尊重女權但「前提令人害怕」

新冠病毒持續肆虐,很多民眾不想搭大眾運輸工具,又想出門透氣,因此再度掀起騎自行車熱潮。對於早在1860年代,就在英國倫敦創立的皮爾森自行車製造商,這波需求增加,他們並不意外。

英國自行車因疫情翻紅 供不應求、價格上漲
皮爾森自行車製造商董事蓋伊皮爾森說,「每次人道災難都會導致自行車業好轉,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每一次。」
英國自行車因疫情翻紅 供不應求、價格上漲
但疫情也導致業者難以配合需求增加,除了在亞洲的工廠被迫關閉,3月底,超大型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卡了6天,脫困後又因為理賠問題,被扣押在大苦湖上百日,直到7月初才放行,並在7月底抵達荷蘭鹿特丹港,這番波折也讓全球供應鏈更吃緊,自行車價錢上漲。
英國自行車因疫情翻紅 供不應求、價格上漲
皮爾森自行車製造商董事蓋伊皮爾森說,「首先是完整的自行車,然後自行車框供應也有問題,有些卡在長賜號上你知道的,然後零件也有供應問題,像是齒輪剎車等東西。」

業者表示,他們已經盡量自行吸收大部分成本。其實成本增加的因素,還包括全球通貨膨脹,英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,今年6月上升了2.5%,創下近三年新高,人力短缺也影響了運輸業及服務業等產業。雖然Delta變異株還在擴散,很多民眾無法正常工作,阻礙了英國經濟復甦,但當局有信心,這只是暫時性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洗白神學士稱「保護人民」?小粉紅痛批「沒人性」官媒秒刪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