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揭曉!金曲獎一口氣入圍8項 曹雅雯力拚第二座台語后冠

金曲獎頒獎典禮,週六(8月21日)晚間就要登場,力拚第二座最佳台語女歌手后冠的曹雅雯,首次當老闆,親自操刀專輯「自本」,就入圍8項大獎,堪稱是本屆入圍大贏家。今天(8月18日)接受專訪,透露知道入圍8項第一時間,因為右耳失聰,籌備這張專輯期間,為了學混音,還得把脖子轉90度,側著頭聽聲音。

更多新聞: 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 警不阻詐反勸:係金A!快領錢

台語歌后曹雅雯,自立門戶後首推專輯「自本」,挑戰RB、都會民謠等風格,征服聽眾耳朵,也抓住評審的心,再度叩關金曲歌后!跳脫以往抒情形象,饒舌結合台語,輕快節奏,呈現獨特風貌,另外「鹹汫」,則唱出同志朋友的遺憾。出道10年,這次金曲獎一口氣入圍8項,成為大贏家,公布名單當下,曹雅雯緊張到,直接逃離現場。

即將揭曉!金曲獎一口氣入圍8項 曹雅雯力拚第二座台語后冠

台語歌后曹雅雯說,「(經紀人說)等一下你要想一下,你的感想是什麼,我完全沒有要聽她的話,就是我也沒聽到我就在滑手機,我在訂飯店(經紀人)你要去哪,我說你可以先讓我去外面住一晚嗎,先讓我冷靜一下,我希望大家,可以用真的是創作人的身分看見我,這次也入圍作曲,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拿到作曲,我真的可能會大醉3天太開心了。」

這回不只要角逐歌后,還有年度專輯、年度歌曲、台語專輯、作曲、作詞、編曲、專輯製作人,被問最想拿的,則是瞄準這個獎項。沉澱2年再出發,曹雅雯包辦10首詞曲創作,勤學編曲、錄音工程,不過因為小時候生病,右耳失聰,混音時還得側著一邊聽,才能把聲音混得勻稱。

台語歌后曹雅雯說,「(老師說)你可以站你起來,然後一樣站在正中間,我就說可是老師站正間,我還是會覺得怪怪的,我就這樣子聽真的有差,就是感覺不一樣,所以就是有很多很奇葩的照片,我就蹲著這樣。」

即將揭曉!金曲獎一口氣入圍8項 曹雅雯力拚第二座台語后冠

這回台語歌后,入圍者還有朱海君、蔡家蓁、黃妃、張涵雅,就看週六金曲歌后究竟獎落誰家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守規用餐者情何以堪? 綠委轟台東縣長饒慶鈴帶頭違規聚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