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測速桿」這項能力驚人 駕駛1小時南北向各挨1罰單

屏東有1名女子,日前PO網說自己收到了同一支測速照相桿,在1小時內接連拍下的2張違規照片,回到現場才發現,原來這支裝在墾丁南灣沙灘旁的測速桿,南北向雙向都能拍,雖然拍出來的照片風景很不錯,不過收到的心情卻是糟透了。警方就說,這裡是事故熱點,還是得嚴格執法,提醒民眾減速慢行。

更多新聞: 趕上班?轎車闖紅燈撞機車 兩騎士噴飛重摔

當事人林姓駕駛說,「紅單...我就傻眼為什麼一次兩張,然後我真的嚇到了,然後我一看 我真的看好久。」

「最美測速桿」這項能力驚人 駕駛1小時南北向各挨1罰單

林姓女駕駛拿出2張罰單,說到當時自己也嚇傻了,怎麼會在同一個地方,才差1個小時的時間,就接連被開2張罰單,唯一的差別是1張南向、1張北向。

當事人林姓駕駛說,「那一天我一直就在回想,我為什麼會同時,會一下這樣子下去又馬上上來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不是詐騙,為什麼一個小時會同時,只是差了54分鐘,我就拿到了兩張單子。」

實際回到現場才發現,這支架設在墾丁南灣的測速照相桿,過去因為附近緊鄰沙灘,拍起來的照片景色優美,還被笑稱是「最美測速桿」,不過實際上,雖然這支測速桿雖然裝在北上的方向,但其實連南下違規車輛,也能拍得一清二楚,林小姐就這樣,南來北往一次蒐集了愛車2張國家級美照,讓她氣得希望警方應該要把違規拍照的告示架設清楚,才不會讓民眾荷包失血。

「最美測速桿」這項能力驚人 駕駛1小時南北向各挨1罰單

當事人林姓駕駛說,「我是覺得說這邊如果你要測速,這個是應該的,因為要防止這邊行人跟行車的安全,但是警示桿是不是應該,設置在比較明顯的地方,不然的話我們這樣子很冤枉,你現在設在那邊然後很不清楚。」

「最美測速桿」這項能力驚人 駕駛1小時南北向各挨1罰單

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分隊長李姿宜說,「因該路段為下坡路段,南北車速均快,且有行人穿越行,為導致事故風險頗高。」

不過警方也強調,因為該路車速極快,加上有行人穿越道,是事故熱點,才會採南北雙向都拍的方式,8月起開始執法,累積就開了1453張單,平均1天近百張的罰單,也只能提醒民眾,減速慢行除了避免發生意外,也避免再收到「國家級美照」。
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蘇晟維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64支測速桿半數是空殼! 上半年取締逾4萬件違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