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64支測速桿半數是空殼! 上半年取締逾4萬件違規

不少民眾流傳,彰化有不少測速照相是裝假的!彰化縣交通隊證實,因為預算關係,全縣64支定點測速照相桿,只有34支有主機。不過光是上半年,就取締超過4萬件違規超速,其中以台74甲線2.2公里的測速照相進帳最多。警方表示,為了防範超速,除了不定時更換主機位置,也會將測速器的鏡頭隨時轉向,呼籲駕駛人,千萬不要心存僥倖!

更多新聞: 台東縣府帶頭違規聚餐 民批:隔板用心酸

員警將固定式測速桿降下,打開後蓋。直接把主機取出,準備換個位置。

彰化64支測速桿半數是空殼! 上半年取締逾4萬件違規

遠遠看上去,這支照相桿還是在原處堅守崗位,但已經是個空殼!警方為了防止超速,在139線道19至22公里處,設置了2支固定式照相桿,但裡面不一定都有主機。

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汪振豪表示,「目前在彰化縣有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,總共有64處使用的主機總共有34部。」

警方表示,光是今年上半年度,全縣取締超速違規總計有40046件,其中以台74甲2.2公里處,取締7618件最多。放置的位置,又以彰化市區主要幹道共有11處,密度最高。34台主機當中,有24台設置在違規熱區,10台主機在40個固定式測速桿輪流擺放。測速桿有沒有主機,民眾看法兩極!

彰化64支測速桿半數是空殼! 上半年取締逾4萬件違規

民眾說,「要讓人民遵守的話,主機還是要固定比較好,不要換來換去,有的是空的有的是實的這樣子,有點被騙的感覺。」、「有的人會去計較這種問題,但實際上我覺得沒差,因為實際上只是要嚇阻而已。」

彰化交通隊表示,這64處都有依照規定公告,前方也都有設置警告標誌。雖然主機不足,但配合移動式主機和員警加強執法,提醒駕駛人,一定要遵守速限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 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重警鬥智詐騙集團 3小時連抓13車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