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拳頭能伸進去! 我家門前有50公尺「大裂縫」

高雄市三民區寶珠溝旁的巷子,大雨過後竟出現長達50公尺的大裂縫,如同地震被震裂一樣,路面也明顯傾斜,住戶擔心再碰到大雨,地基崩裂,水利局已經設置安全警示,也派人開挖了解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 警不阻詐反勸:係金A!快領錢

真的太嚇人了,家門前的道路出現一條超長裂縫,讓居民都嚇了一跳。

當地居民說,「大家騎車都快摔倒了,路是傾斜的啊,而且還有裂縫啊。」彷彿地震過後的大裂縫長達50公公尺,一個拳頭都能伸進去,似乎要將路面一分為二。甚至還出現地層下陷的情況。

一個拳頭能伸進去! 我家門前有50公尺「大裂縫」

當地灣興里里長張文青說,「下完雨隔天周四、周五我來看,就有裂但是沒那麼嚴重,這兩天一天一天都繼續下陷了。」這地點就在高雄寶珠溝旁的巷子,目前已經暫時封閉道路,以策安全。好在目前沒有傳出住家受損,但居民還是心驚膽跳。

一個拳頭能伸進去! 我家門前有50公尺「大裂縫」

高雄市水利局專門委員黃柏棻說,「臨近住家的排水涵管,埋設在道路下方有些損壞,是不是造成下陷原因,會再進一步探究。」水利局出動機具開挖找原因,初步懷疑是不是水管破裂,或是連日大雨導致的地基流失。雖然有住戶懷疑會不會和兩年前寶珠溝整治工程有關,但確切原因,還需要等待近一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意轉戰高雄市? 柯文哲:傳聞全部爆出來以後再來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