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天災肆虐「未見食物和水」 災民怨政府無作為

加勒比海島國海地上周六發生規模7.2的強震,隨後又遭到熱帶風暴襲擊,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189人,還有1萬多人受傷,13.5萬個家庭流離失所,至少6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,但災民抱怨中央至今沒什麼作為,他們仍缺乏乾淨飲用水、食物,及可以遮風擋雨的避難所。

更多新聞: 難民悲歌!阿富汗婦女將嬰兒拋過鐵絲網 向英官兵「求援」

海地南部重災區萊卡的機場,災民眼巴巴地望著工作人員,從美軍運輸機卸下救援物資,再目送貨櫃卡車載著這些東西離開機場。

萊卡地震災民表示,「人們沒有得到任何幫助,他們帶來這裡的東西給了在其他避難所的人,我們什麼都沒有我們被遺棄在這裡,我們要求給這裡的所有人援助,我想要找到一些援助然後離開這裡。」

海地天災肆虐「未見食物和水」 災民怨政府無作為

14日海地發生規模7.2的強震後,周遭拉美國家及有邦交關係的台灣,紛紛伸出援手。但大批民眾抱怨,災後多日依舊連乾淨飲用水、食物、遮風擋雨的避難所等基本救援都沒有,有人甚至痛罵政府「如果他們送來援助,我們必須得到援助,而不是讓他們留著,他們拋棄了人民,我們沒有總統沒有議員,我們被拋棄了只能等著神。」

CNN記者走訪也遭地震重創的偏遠沿海小鎮科萊爾,災民更直言,至今中央都還沒派人來勘災,早已不抱希望。

海地天災肆虐「未見食物和水」 災民怨政府無作為

海地民防機構主管官員錢德勒則表示,他知道救援物資還沒送到很多社區,但請求民眾有耐心,強調官員正在努力中。海地總理亨利也呼籲全國團結,來提供適當幫助給有需要的人民,亨利表示,「明天政府代表將親臨現場,勘查災情和受害者見面,向他們保證政府已經開始,且會持續盡一切所能來幫助他們。」

但一個多月前、海地總統摩依士才剛被暗殺,讓海地局勢陷入動盪,現在又地震、熱帶風暴接連來襲,天災人禍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,也對政府缺乏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Delta太強!美國9/20追打第3劑疫苗 與第2劑須隔8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