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肆虐澳洲 兩大州確診紛創新高

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,澳洲疫情不斷擴大,第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,今天新增病例數為681人,創下疫情以來新高,另外鄰近的維多利亞州,今天新增病例數也同樣創新高。紐西蘭則找出傳染源頭,是一名上週從澳洲返國的民眾,最大城奧克蘭的病例數也持續增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90天內確診降至個位數 蘇貞昌:盼振興也能大成功
Delta肆虐澳洲 兩大州確診紛創新高

警察在道路設查哨站,嚴密掌控人員移動,澳洲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,疫情不斷延燒,第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,19日新增病例數為681人,創疫情以來新高。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說,「(19日)社區感染病例數為681人,其中至少有59人都具有傳染力。」

Delta肆虐澳洲 兩大州確診紛創新高

而新南威爾斯州的封鎖期限、將在本月底到期,當局也加快擴大疫苗接種,希望在10月底前,力拼整個州7成人口都打過疫苗。另外第三大城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,19日新增病例數也同樣創新高。

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指出,「我們(19日)新增本土病例數為57人,其中54人都是已知感染源,另外3人還待進一步調查。」

另外同樣原是防疫模範生的紐西蘭,也逃不過Delta侵襲,上周爆發疫情後,最大城奧克蘭19日一口氣增加11人確診,也讓這波疫情病例數累計到21人,總理阿爾登相當關切,也指出已查出傳染源。

Delta肆虐澳洲 兩大州確診紛創新高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指出,「根據(病毒株)基因序列分析,近期的確診病例數,都與最近一名從雪梨回來的旅客高度相符,他是在8月7日抵達入境。」

紐西蘭從17日開始,祭出全國至少封鎖3天的防疫措施,阿爾登表示,找到傳染源就能控制疫情不再擴大,是一大進展,也另外宣布,將對12歲到15歲青少年提供輝瑞疫苗。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,「內閣已同意對12歲到15歲民眾,提供輝瑞疫苗接種,我們許多人都是父母,所以我們對這項決定也很謹慎,但這很安全也是該做的事。」

不過目前紐西蘭疫苗接種率不高,全國500萬人口中,僅有超過20%已打過疫苗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斷塔利班金流有用?阿富汗蘊藏1兆美元礦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