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400名員工快篩 1人陽性 後續快篩作業全改為PCR檢測

台電總管理大樓1個月爆出3起確診,讓北市定調「群聚感染」!確診2人在7樓業務處上班,其中1人是打過2劑莫德納的孕婦、Ct值只有11,病毒量很高,台電昨天(18日)先針對400人快篩,驗出1人陽性,目前正在等待PCR結果,今天開始還沒做快篩的員工也將全面改做PCR,台電力拼一天內完成員工和外包人員共約2200名人員的採撿。

更多新聞: 用電大戶10月電價漲3%?專家:燃料成本增 漲價勢在必行

台電爆發員工確診後,18日針對400人快篩,又驗出1人陽性,還要等PCR結果,而這名員工是在8樓辦公,和先前確診的3人都不同,最早個案是在7月23日,21樓一名工安處人員,8月11日7樓業務處也出現個案,同部門17日又有一名打過2劑疫苗的孕婦也確診。

台電員工說,「有點不太知道到底再來要怎麼做,但是也沒有到很混亂,大家都知道說我們要等篩檢。」

台電400名員工快篩 1人陽性 後續快篩作業全改為PCR檢測

搭帳篷、圍布簾,工作人員加緊趕工,開設採檢站,週四開始原本的快篩將全面改做PCR,大樓內禮堂的快篩站也加入,總共開18條動線加速採撿,預計要在一天內,將全動剩餘員工和外包的駕駛、清潔及保全等,共約2200名人員完成採撿。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,「大概是先從跟感染同仁,比較鄰近的樓層先做,慢慢擴大到其他樓層,原則上希望今天全部都做完,大樓裡面工作同仁大概2500名,外包同仁數量沒有這麼多,大概200、300名會造冊做防疫檢測。」

台電400名員工快篩 1人陽性 後續快篩作業全改為PCR檢測

為了確保穩定供電,台電週三(18日)也已經安排113名,負責電力調度的人員先做PCR檢驗,所幸結果都是陰性,而出現2人確診的業務處,7樓被列為熱區,20日之前都禁止人員進出,一個月爆出3名員工確診,就怕有更多未爆彈,台電總管理大樓加強分艙分流措施,要防堵病毒繼續流竄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蔡承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各國國旗幾乎沒有紫色元素?她曝背後原因 「唯2旗幟國家」含我友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