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元差點飛了!超商店員見包裹「2特徵」秒喊:是詐騙別取貨
現代詐騙集團猖獗,手法層出不窮,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暗藏危險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彥君報導

現代詐騙集團猖獗,手法層出不窮,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暗藏危險。全球因受疫情影響,讓電商業績大好,這也讓有心之人逮到機會,利用超商取貨進行詐騙。近日有一名網友到超商取貨差點就上當,結果超商店員提供了「詐騙包裹的2大特徵」,才讓他免於受騙,而他也將過程在網路上分享,提醒大家平時一定要更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國安局上半年遭駭3萬次!國安專家曝主因:中共發動「認知作戰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指出,自己收到貨到付款2000元的包裹,於是馬上前往領取,但是自己只記得有買東西,但買什麼真的忘記了,結果一看到包裹,超商店員馬上說:「這是詐騙的喔!你確定要取?」聽到這句話的網友相當訝異,馬上詢問店員可不可以不要取。.


2000元差點飛了!超商店員見包裹「2特徵」秒喊:是詐騙別取貨
超商店員看到包裹上的2個特徵,成功阻止一場詐騙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)


店員聽了不僅說可以,甚至還進一步提供有關詐騙包裹的特徵,表示外層若有黃色的膠帶應該都有詐騙。網友當下可能是沒有把包裹拍下來,憑著記憶搜尋到類似的照片,並貼上網提醒大家,「貼什麼我還真的有點忘了只記得有什麼鑫×,有711店員能幫忙解惑嗎?」。

貼文一出,就有網友馬上回覆,「只要看到『代寄』的大多都是詐騙」,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經驗,表示之前收到詐騙包裹,上面都會貼上這種土黃色膠帶,提醒大家未來取貨只要看到包裝上有「代寄」、「土黃色膠帶」,加上自己忘記買了什麼,就千萬不要取貨。除此之外,也有過來人提醒,不僅是超商取貨,宅配寄到家的包裹也都要謹慎小心檢查。


★反詐騙專線:165

更多新聞: 回憶殺!他曬3排電話卡喊「談戀愛燒錢」網狂點頭:每月都破萬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