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千億金融聯姻!新光金小王子吳昕東娶「三峽顏家」新娘是辜仲諒表妹
國內二大金控新光金、中信金國傳喜事。傳新娘來頭也不小,不僅是大家族出身,更是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的表妹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彥君報導

國內二大金控新光金、中信金國傳喜事!兩家市值合計超過6000億的金融家族聯姻,已悄悄8月初低調進行,新光吳家第三代、吳東進獨子吳昕東月初已和三峽顏家千金顏瑋儀登記結婚,而新娘顏瑋儀來頭也不小,本身不僅是大家族出身,更是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的表妹。

更多新聞: 少年股神200萬All in航運下場淒涼!網搖頭:被這2習慣害慘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指出,吳家親友透露,8月初,收到夏姿少東王子豪經營的采采食茶(CHA CHA THÉ)手工喜餅禮盒,一盒超過4000元,還有比利時皇室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才恍然大悟,「原來,東進的獨子(吳昕東)已經結婚了」。

據悉,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家族和中信金大股東、董事長顏文隆家族,已悄悄在7月29日於國內六星級飯店文華東方酒店低調舉行文定儀式,小倆口也已在8月初正式登記,未來是否宴客,得視疫情演變。而面對獨子結婚,吳東進相當低調,也讓吳家親友們看到喜帖後,仍搞不清楚新嫁娘顏瑋儀的來頭,也不知道女方長什麼樣子。

其實新娘顏瑋儀來自三峽顏家,也是大家族出身,但外界對三峽顏家不熟悉,常將三峽顏家和基隆顏家搞混。辜仲諒的祖母辜顏碧霞就是出身三峽顏家,中信金董座顏文隆是辜顏碧霞的姪兒,和辜濂松為表兄弟,也是顏瑋儀的伯父,顏瑋儀的父親顏文澤、伯父顏文隆都是中信金大股東,持股中信金近1%。

過去顏家是書香世家,顏文隆這一代轉往商界發展,除投資金融外,還跨足教育、房地產、生技業、娛樂業等,市場推估,顏家身價至少百億元,不容小覷。這次新光吳家和三峽顏家結為親家,未來合作關係備受外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庫克掌舵蘋果滿10年成科技巨擘!市值翻6倍明年有望衝3兆美元